我校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暨征兵政策解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18

为加强我校学生国防安全教育,增强思想引领,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积极开展国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国防安全教育讲座,邀请国防军工系统专家作专题报告,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国防军工系统,追求卓越,立志报国。

2022624日下午,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暨征兵政策解读报告会,邀请包河区人武部朱宏刚上校做国家安全形势简介和征兵政策解读专题报告。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主持报告会。我校2019级、2020级本科生班级安全委员和其他感兴趣的同学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朱宏刚上校对我国目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做了介绍,从国家面临的严峻形势入手,阐明强国强军才能保家卫国、维护和平的道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从为什么要当兵、从包河区当兵入伍的优惠政策、如何报名参军等方面对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让同学们对征兵政策和部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

之后同学们对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参军入伍体检、参军是否影响保研、大学生入伍提干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会,他们对于我国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于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和参军程序也更加了解。这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和征兵政策,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爱国荣校、献身国防的热情。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