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民武装部圆满完成合肥市“9·18”防空警报试鸣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了解和熟知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相关规定,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要求,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警报试鸣工作,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次警报试鸣任务。

防空警报试鸣采用全国统一的人民防空音响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依次发放,每种警报之间的间隔为3分钟。918分至921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924分至927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930分至933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此次试鸣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全面检测了我校防空警报设备设施的性能和鸣放效果,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的规定,还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