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43

910日下午,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操场隆重举行。承训单位相关领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刘伟丰主持。

 

大会开始后,全体新生列队完毕。在军训总结大会总指挥的陪同下,周丛照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标兵就位后,伴随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分列式正式开始。国旗、校旗、军训团团旗的护卫方队走在前列,2021级本科新生组成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紧跟其后接受检阅,受阅队伍精神振奋,步履稳健,口号嘹亮,目光坚毅,展现出了昂扬的的精神面貌和坚毅的军人气质。 

在随后进行的军事特色科目汇报中,女生方阵匕首格斗表演、男生方阵军体操表演、红旗方阵漫山红遍表演和战术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汇报表演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现出的熟练的军事技能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学校领导和承训教官的一致表扬。 

会上,军训团政委、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宣读了嘉奖令,对军训优秀连排及个人进行表彰,他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进入大学生活。  

蒋一在总结讲话中对承训单位的领导和军训教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实现了抗击新一轮疫情和抗汛救灾的巨大胜利。

    军训期间,承训教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科学施训、精心组织、严格训练,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保持和发扬下去,尤其是团结协作精神、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等要贯穿大学生活的始终。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经过为期两周的训练,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磨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集体意识,加强了国防观念,广大同学将会把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