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贯彻国家实施的“两征两退”战略部署,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积极开展国防安全教育,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追求卓越,立志报国。

414日下午,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在西区三教3B103教室举办国家安全形势简介报告会,邀请包河区人武部专家做国家安全形势简介和征兵政策解读专题报告,并邀请安徽省军区专家对大学生入伍提干政策等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读。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主持报告会。我校本科毕业年级的同学和其他感兴趣的同学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包河区人武部专家对我国目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做了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专家从为什么要当兵、当兵的优惠政策、如何报名参军等方面对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让同学们对征兵政策和部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

安徽省军区专家对于大学生入伍提干政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让同学们对于入伍提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之后同学们对于参军入伍体检、参军之后户口转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报告会结束,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和包河区人武部、安徽省军区专家、校人武部老师进行了面对面咨询。

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征兵宣传材料。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对于征兵政策和大学生入伍提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