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国家公祭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62

12.13

国家公祭日

National Mcmorial Day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公祭日相关纪念活动的开展旨在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要我们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并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图片



01


发奋图强 勿忘国耻



     

83年前,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南京沦陷,曾经繁华辉煌的金陵古城,在日本侵略者的践踏下化为焦土。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02


要记住历史  不要记住仇恨



图片

紫金山含悲,秦淮河低回。83年前,发生了举世震惊、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我三十万同胞惨遭屠戮。这是中华民族永远抹不去的伤痛,也是人类文明最惨烈的悲剧之—。83年来,我们曾以无数方式祭奠、悼念、追思南京大屠杀的死难同胞。

公祭日,让我们学会以宽阔的历史视野正视、思考和解决问题。这场惨绝人寰的灾难已过去83年,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75年,我们用肃穆的国家公祭仪式提醒着自己,保持历史的痛感,但不煽动民族的仇恨;反思战争、检省军国主义,但不将民族感情矮化为街头泄愤。经历过深重苦难的民族,更应怀着宽阔的历史眼光,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未来。





03


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



图片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学好本专业内容,其实也是对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种践行,更是对将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种铺垫和准备。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青年学生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向时代交出属于我们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