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安全委员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74

1116日下午,党委人民武装部组织我校29名安全委员代表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合肥院”)参观学习。

清华合肥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共建的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创立后在国家应急平台体系、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与社会治理体系、社会单元公共安全管理服务体系、安全文化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上取得了系统化成果,已成为国家公共安全重要研究基地。


首先,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清华合肥院展厅,并怀着极大的兴趣仔细观摩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和消防社会化服务系统演示。随后,一行人进入清华合肥院监测指挥大厅,认真听取了清华合肥院整体概况介绍;清华合肥院安全文教中心课程研发经理王桂香就清华合肥院安全文教中心及校园安全托管服务做了详细说明,清华合肥院博士助理研究员王静舞则开展了一堂深入的消防类知识科普课,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最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安全文化体验馆,并亲身体验地震车,为本次参观学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观结束后,安全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少年班学院的计雨行同学称:“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的活动,我认识到了科技创新对于社会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了科技对于保护人类生命安全的重要作用,也了解了很多安全知识、自救技能,开拓了我作为一名安全委员的眼界,惊叹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技术为社会安全起到的保障。”

 

党委人民武装部国防与安全教育办公室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