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全纪录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05



 军训服、富光杯、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当你听到这些词语,会不会也回想起那年夏天的自己?正步走的标准动作你或许已经不记得了,但你一定能想起练习端腿后的酸痛和休息时你走到起哄的人群前红着脸唱的歌。


    如果你对于军训的记忆已经完全模糊了,或者由于某些原因没能参加军训,也不必感到遗憾。今天,就随军训团的镜头一起,走进队列,走过时间,和20级新同学共同体验科大军训生活吧。



军 训

进行时

PART 01 · 训练 

站军姿


挺拔的军姿是教官给我们的第一课。站如松,做人亦如松——坚韧不拔、不畏艰辛,这是大学教给我们的第一课。




稍息


站累了,最希望听到的就是教官的一句“稍息”。当你累了,不妨让自己“稍息”,调整状态来迎接新的挑战。

原地踏步走


“找到节奏!”教官说。最开始可能有点难,渐渐地大家就能找到要领;多年后,当我们不再踏步,我们还跟随着自己的节奏吗?

齐步走


“当你走不好的时候,看看旁边的人。”从歪歪扭扭到步伐一致的魔法,或许就藏在“一二一”的口令和与旁边兄弟对视时的会心一笑中吧。





正步走







练习正步可能是军训中最辛苦的环节了。但是,一想到自己走正步时潇洒干练的样子,酸痛好像都消失了。



军体拳


刚学习军体拳时,我们的笑点好像长在空气里,每个动作都能击中笑点,引起一阵欢笑。



练习军体拳时,空气中的笑点又像被风吹走了,脸上满是认真与坚毅。


没有认真的练习,又哪来大家一起呼喝出拳的畅快淋漓呢?

唱军歌


“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除了齐步、正步、军体拳要做到最好,拉歌也不想输给隔壁方阵。唱支歌吧!唱出气势,唱出热血!

敬礼


如果说齐步、正步的训练让人感受到了军中的纪律严明,那么庄重的敬礼让我们感受到军人的骄傲与威严。敬礼时,你心中的热血是否也在涌动呢?

军 训

进行时

PART 02 · 休息 


除了辛苦的训练,军训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应属那些短暂又欢乐的休息时光。来吧,唱支歌,跳个舞,玩个游戏,夏天就该欢闹与喧哗。










军 训

进行时

PART 03 · 总结大会彩排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军训成果的汇报演出总是激励着大家继续努力。就算在队列中我们的身影可能被淹没,我们付出的努力总会闪光。



军 训

进行时

PART 04 · 总结大会 



没有了教官的口号,我们自己踩着音乐的节奏前进。走到观众席前,为了队列整齐,我们甚至没能抬头看看教官的表情。但是,他一定在为我们鼓掌吧。


数百人的方阵整齐划一,“杀”声响亮而坚决。如果不是亲眼见证,谁能相信十天可以让男孩们成长这么多呢?


绿色的操场上,女孩们跳跃着、舞蹈着,就像夏天青柠味的凉风。

军 训

进行时

PART 05 · 再见


为期两周的军训结束了,有喜有忧,有成长也有迷茫,但这一刻让我们尽情欢乐、尽情道别吧。


    跟随着20级的师弟师妹们军训了两周,你看见了什么?

    是不知不觉间的成长,还是某个时刻突然坚定的眼神?是一个个热烈而有趣的灵魂,还是曾经懵懂的自己?

    不论如何,让我们一起祝愿将正式开始大学的校园生活的20级新生,永远充满活力与冲劲,带着军训里学到的东西走得更远。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莫过于陪伴与见证一个人成长。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陪伴你,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来源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