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人武部举行2020年新兵欢送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26

最美不过橄榄绿

最帅不过兵哥哥

青春献给国防

热血报效祖国

又是一年送兵季

包河305名应征入伍新兵

今天告别家乡、告别家人

奔赴军营,保卫祖国

让我们一同看看

激情澎湃的欢送会现场!

9月14日下午,我区举行2020年新兵欢送大会,305名应征入伍的新兵身着崭新军装,胸戴大红花,即将奔赴军营。区委副书记徐生彬,区人武部部长朱宏刚等参加欢送仪式。


图|欢送大会现场


图|奏唱国歌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我区对2020年应征入伍新兵工作认真部署、严格把关。全区共有1000余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05名青年光荣入伍。今年定兵在体检、政考双合格和役前训练优选的基础上,按照学历高低顺序进行推荐审定,实现了新兵100%为大学生的目标,大学毕业生比例达40%以上。


图|区委副书记徐生彬讲话

徐生彬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希望各位新兵珍惜荣誉、不忘初心,把满腔热血转化为报国之志;勇担使命、不畏艰辛,充分集成和发扬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建功立业、不负韶华,牢记亲人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立志军营建功立业,为军队、家乡和家人争光彩;饮水思源、不忘家乡,展示合肥人、包河人的精神风貌,带回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区人武部部长朱宏刚讲话

朱宏刚也对新兵们表示了祝贺,他说,国家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国防支撑,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巩固的国防,没有巩固的国防根本谈不上国家的富强。特别是今年,军人地位作用得到集中展现,在抗击疫情、抗击洪水等挑战中,诠释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发挥了中流砥柱、人民靠山的坚强作用,贏得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希望新兵们自觉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严守纪律,努力拼搏,不辱使命,时刻牢记亲人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在实现强军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图|新兵代表刘虎耀发言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肩上担负着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来自安徽建筑大学的新兵刘虎耀,从小就崇拜军人那种奋不顾身、英雄顽强的品质,他为了追逐内心的“军营梦”,毕业后立刻选择了报名参军,并顺利通过层层考核,即将成为一名海军。

图|光荣入伍

欢送会上,各街镇(大社区)专武部长、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为新兵佩戴红花。与往年不同,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今年我区征兵工作全程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役前训练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起运前都经过了不少于10天的集中隔离,并对每名新兵进行了核酸检测。新兵们将于9月16-20日陆续启程,305名包河青年将分赴北京、浙江、天津、广西等地,为祖国“强军梦”增添新力量。


图|街镇(大社区)专武部长为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


图|中国科大党委人民武装部老师与参军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