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剪影 | 与子初识于科大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99

初识新同学


当你踏入科大的校园,想到要和新同学见面,内心是否会有点小激动?

在初遇之时,不妨一边憧憬着未来,一边对同学说一句:“你好,请多关照。”



早上互相提醒帽子和腰带;中午等到一声“解散”冲进食堂,一边寻找自己喜欢的饭菜,一边在人群中呼朋唤友;晚上骑着单车穿行在校园里,让夜风拂去疲惫,最后回到寝室在“晚安”声中入睡……同侪之情犹如花树,一点一点,静自开放。



初入训练场


9月6日,夏末。

今年的夏日一如既往的漫长,气温在连日的晴朗下直达34℃——而这恰恰是军训开始的号角。走出空调覆盖的宿舍,走进夏日的阳光中,也是新生们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全套的军装,既是自信的展示,也是风采的彰显。



新生们意气风发地踏进训练场,接着便是一阵响彻云霄的声音:

“教官好!”




初遇新教官


“教官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会很严格吗?”这大概是新生们都有的疑问。
其实,教官们只比我们大了几届,却身形挺拔,神情坚毅。


 “挺胸收腹!手贴裤缝!目视前方!”在洪亮有力的声音中,同学们自觉做到最好。教官们在训练时能严格要求,最大限度保证训练效果,休息时也能和大家谈天,很快便与新生们打成一片。


“教官,请多指教!”




初为通讯员


当你走在路上,是否看到过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军装,步履匆忙,戴着一张红色的胸牌,往来于各个连队——没错,他们就是军训通讯员






军训



进行时



2020/9/9



小结



前几天只是军训的热身阶段,新生们将在未来几天迎来更加丰富充实的训练内容。相信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全情投入,了解国防知识,习得军事技能,增强意志力和荣誉感以饱满的精神开启大学生活的新征程,学得文武艺,报得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