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发出2020年第6次反电诈预警

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234



紧急预警

疫情当前,大量的行业、产业及个人受疫情的影响蒙受了损失,面对疫情期间各行业的发展困境,银保监会发出通知: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的人群,可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贷款还款的安排,合理延期还款期限。

此消息一出无疑成为了2020年春节期间最暖人最贴心的公告之一。不过,无孔不入的骗子又借机架起了“陷阱”。


  


近日,外省某地居民杨先生收到一条106开头号码发来的短信,称杨先生的信用卡因违约欠款,将被列入黑名单!让杨先生及时致电客服、办理解冻



因确有一张该行的信用卡,杨先生便拨打了短信内预留的“客服电话”。拨通后,“客服”先询问了杨先生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并称杨先生的信用卡现已被冻结,要解冻的话,需向自己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存入与之额度一致的钱款,“验证还款能力”。


杨先生信以为真,向自己的储蓄卡转入1万元。之后,“客服”又称银行现在要验证杨先生账号的“安全性”,向杨先生索要了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杨先生向对方报出验证码后,便收到银行扣款短信。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了解到,冒充银行诈骗警情中,诈骗短信都自称某某银行,少数短信甚至能准确说出受害人的身份信息,这让诈骗的欺骗性大大提高。骗子以“解冻费”“保证金”“手续费”等名义骗受害人直接汇款或通过套取受害人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盗刷受害人银行卡内资金。



合肥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如收到此类诈骗信息,应第一时间与银行官方客服联系,请勿拨打短信内预留的号码点击链接更不能透露个人的支付信息(银行卡号和银行卡密码),尤其是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