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团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16

1218日,由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武装部负责人组成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团一行15人来我校交流调研。会议由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主持。



李峰部长首先对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一行到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就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大纲》的精神,在开展对大学生的国防教育、本科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大学生征兵工作、民兵整组、人防管理工作等方面实施做法,取得令人可喜的佳绩;他希望双方今后在国防教育、军训工作、军事理论教学等领域,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积极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育人和国防建设。

随后,双方就国防教育、军训工作开展、军事理论课建设、民兵整组、人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深入细致的交流,现场讨论热烈,氛围融洽,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增强了彼此间的业务往来,为今后国防教育、军训工作更好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来访期间,陪同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14所高校武装部负责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在郭沫若广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