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22

96日下午,我校 2019 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操场隆重举行。承训单位相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主持。

  

   

大会开始后,全体新生列队完毕。蒋一副书记在军训总结大会总指挥的陪同下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标兵就位后,分列式正式开始。护旗手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在方阵的最前列,国旗、校旗、军训团团旗的护卫方队按顺序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的同学们展现出过硬的军事素养,优秀的作训技能与干练的军人作风,各学院的学员组成的方阵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军体拳表演中,学员们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呐喊声,每一个动作都力争准确无误。在四百人方阵的队列表演时,方阵整齐有序地变换,在倒计时后依次摆出“八一”“USTC”“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等字样。之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活力青春操表演方阵展现出了科大学子的活泼和朝气。战术表演方阵模拟真实的战术情况,同学们在漫天硝烟中匍匐前进,用仿真枪模拟出了残酷的战场情景,展现了同学们这两周来积累的军事技能,深化了主题和意义。汇报表演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现出的熟练的军事技能和干练的作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学校领导和承训教官的一致表扬。

   

   

   

会上,军训团政委、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宣读了嘉奖令,对军训优秀连排、个人进行表彰,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励,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始新的大学生活。  

蒋一在总结讲话中对承训单位的领导和军训教官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军训期间,承训教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各种困难,科学施训、精心组织、严格训练,高标准地完成了队列、方队训练等各项军训任务,为同学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对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和取得的优良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两周的刻苦训练,同学们坚持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训练中去,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展现了科大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保持发扬下去,争做“六有”大学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周的训练,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磨炼了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通过军训铸就的坚韧毅力和拼搏精神将成为大学生活里的宝贵财富。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