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39

     8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承训部队相关领导,中国科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及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中国科大学工部(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主持。 



周丛照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全体军训教官和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承训部队的历史沿革、光辉成就和其与我校的不解之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做又红又专科教报国的合格人才。他向同学们阐释了军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参加军训,展示科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军训工作,他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指挥,确保军训安全;二是坚守岗位,掌握好学生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军训中的思想和实际问题;三是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格请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要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 



   承训部队领导在发言时强调,军训使同学们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磨练体魄、净化心灵,培养英勇顽强的意志力,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超越自我、成长成才、成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全体教官要在军训团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负责、严格要求、科学组训,以学习的精神、服务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 级本科生曾亦铭和承训教官代表分别代表同学和教官发言。



    会上,周丛照向军训团团长刘伟丰授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团旗。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歌《永恒的东风》中落下帷幕。



     本次军训将历时两周,同学们除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纪律和内务三大条令外,还要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学习了解国防知识、军事思想、军兵种知识、世界军事形势和现代战争等知识,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等。 



(中国科大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