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37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救、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91日下午在东区大礼堂举行了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演习地点东区大礼堂是我校师生参与各类学术会议和学生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演习开始之前,校团委凌辉老师为参加演习的全体人员讲解了疏散演习的方案和注意事项。

1742分,演习活动正式开始。演习活动由点燃道具烟饼、切断照明电源、警报响起、人员疏散、清查现场、疏散区域集结、清点上报人数等环节组成,参加演习的全体学生全部由礼堂安全撤离到达指定集结地点。随后,各营承训教官清点人数、逐级上报并进行了简单总结点评。据现场工作人员计时统计,全体新生全部疏散出礼堂的时间为153秒,从开始疏散到所有新生安全到达指定集结地并清点完毕,用时为950秒。



本次演习普及了消防自救知识,增强了2019级本科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组织性强、学生反应快,得到了新生的普遍好评。本次疏散演习由2019级本科生军训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工部(处)、校医院、校团委联合主办,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军训团、校团委、学工部(处)、人武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医院、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