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120

    820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荣之文大校、周先军上校等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及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中国科大学工部(处)部(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全体军训教官和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回顾了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与我校多年的合作交流与深厚友谊,介绍了中国科大自1958年诞生之日起就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结下的不解之缘。蒋一副书记带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做又红又专科教报国的合格人才。他希望同学们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发扬科大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刻苦训练、团结互助、勇创佳绩。对军训工作,他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指挥,保障军训顺利开展;二是要坚守岗位,掌握好学生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军训中的思想和实际问题;三是实行军事化管理,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请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四是要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荣之文大校指出今年是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与中国科大共同组织新生军训活动的第二十三个年头,肯定了这一活动对加深两校相互了解、密切双方关系以及对新时代军民融合、军民共建、军地合作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全体教官认真负责、严格要求、科学训练,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勉励参训同学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投入到军训的各项活动中,通过军训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和国防意识,培育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牺牲奉献的精神。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吴恬睿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承训教官伦顺萁分别代表同学和教官发言。

    大会上,李峰宣读了2018级本科生军训团成员名单:中国科大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聂磊担任团长,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担任政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赵钢、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担任副政委;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杨波担任副团长,郑嵘担任参谋长,李志钢、周兵分别担任一、二营营长。蒋一副书记向军训团团长聂磊授2018级本科生军训团团旗。

    为切实落实军训任务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军训工作,军训团于819日下午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预备会议,详细部署各单位工作任务。本次军训将历时三周,同学们除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纪律和内务三大条令外,还要进行军事技能训练,学习了解国防知识、军事思想、军兵种知识、世界军事形势和现代战争等知识,并进行消防安全、应急逃生、医疗紧急救护等知识的学习。

                                         (中国科大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