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94



43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重温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研究分析形势任务,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河区人武部在我校设立分会场,包河区人武部、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公安包河分局、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分院系领导20余人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介绍,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学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一流兵员。

视频会议后,包河区人武部政委胡兵要求辖区各高校高度要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经验总结和制度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挖掘潜力,出实招、见实效,争取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再创新高,确保在放假前把应征入伍通知书交到每位应征同学手里。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8年度全国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党委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