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参军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315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1. 应征入伍条件:

1 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当年1231日以前年满1822周岁,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身高:160cm以上。

2 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为当年1231日以前年满1822周岁。身高:158以上

3 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4)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

2. 网上报名流程:

符合当年征兵基本条件的高校新生在85日前(男性:110日—85日;女性:625日—85日),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信息,下载打印《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并报送学校人武部进行备案。男女生报名时间、报名流程略有不同,了解详情可至新职业网(http://www.ncss.org.cn)应征入伍频道下载《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进行阅读。

3. 义务兵参军年限:2年(在校生退役后继续在校就读,毕业生退役后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或考研。)

  

  

  

  

  

                                                      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