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我们的初心”国防生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473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20171228日晚,由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选培办、驻合肥工业大学选培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人民武装部主办的2018年“我们的初心”国防生主题晚会在中国科大东区大礼堂完美落幕。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蒋一、合工大学工部田合雷部长、驻校选培办周建新主任、章春主任以及校机关和各院系领导出席。近千名师生和两校国防生也一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晚会以“我们的初心”为主题,以国防生走过的十八年荣耀历程为主线,讲述了国防生们始终不忘“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初心,在国防战线上,砥砺前行的故事。晚会共分为《铿锵》、《芬芳》、《荣光》三个篇章。两校国防生为大家献出了一场热血和激情融合的视听盛宴,在震撼与感动中,携手迈向新时代。

一段激昂的战斗舞拉开了晚会的第一个篇章《铿锵》。舞蹈尽显热血男儿的力量与协调,瞬间点燃全场气氛。歌伴舞《不忘初心》,在高昂深情的音乐声中,将全场带入对初心的深思,紧扣着晚会的主题。舞蹈《百舸争流》演绎着合工大学子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凌云壮志。最后是两位科大国防生带来的相声《咱爷爷》,他们以风趣的互动,回忆沧桑往事,缅怀革命先辈。

晚会的第二篇章《芬芳》在一首真挚的歌曲《初心》中展开,这首歌曲由中国科大国防生填词改编,唱出了国防生的那份赤诚与坚守。紧接而来的小品《班务会的故事》,在全场观众面前再现了国防生日常生活训练学习的别样风采。舞蹈《抗洪救灾》真实呈现了人民子弟兵抗洪救灾、抢险救难的情形。互动环节《信》,更是字字真情,流露出国防生们心中那最初的感动与珍惜。其中地球物理学女博士国防生刘元英,远赴新疆建功立业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在晚会的最后一个篇章《荣光》,由科大青艺舞蹈团带来的舞蹈《当那一天来临》展示了军人在面临祖国召唤时的那份果敢与坚毅。情景朗诵《我的父母 爱人 兄弟》,向我们讲述了父子戍边、夫妻扎根深山等一个个“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故事。两校国防生共唱《祖国不会忘记》震撼了全场观众,他们拳拳报国的心声,响彻礼堂。

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国防生校友对母校六十华诞的祝福,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听吧 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晚会在一首《强军战歌》中走向尾声。最后,在校歌《永恒的东风》舒缓悠扬的旋律中,所有与会嘉宾、节目演员和晚会工作人员走上舞台合影留念,国防生主题晚会圆满落幕。

  

  

 

 

(选培办、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