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防教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战斗英雄·韦昌进英雄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91

    9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英雄事迹报告会。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刘辉大校,枣庄军分区组干科长吴杰中校,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校军训团团长、学生生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聂磊,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出席报告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18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聂磊主持,聂磊首先向在场学生介绍了韦昌进大校生生平事迹,指出韦昌进大校在对越反击战中的英勇表现是爱国爱党爱人民直接体现,是“不朽的老山精神”的杰出代表,并召全体本科新生向韦昌进大校学习,增强组织纪律性,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争做“六有”大学生。

随后,少年班学院学生代表向韦昌进进献了鲜花。


紧接着,“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大校回顾自己投身从军的心路历程与科大的不解之缘。韦昌进大校从战场亲历、战友故事、战友家书等不同角度,还原了战争,期间的残酷壮烈的场景,让现场的学生身历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当时战况的惨烈,爱国战士不畏牺牲,保家祖国的英雄气概与壮丽诗篇,令现场学生热血沸腾。


当韦昌进大校读着曾经共同战斗过的战友的家书时,几度因哽咽而中断,现场不少学生都留下感动的泪水。


最后,李峰向韦昌进大校赠送了科大纪念品,军训团相关领导与韦昌进大校合影留念。

报告会结束前,校党委书记许武,副书记蒋一与韦昌进进行了会面。


报告会结束后,韦昌进大校一行人参观了西区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


相关阅读:

韦昌进,1965年出生,江苏溧水人,中共党员,198310月应征入伍。19853月至7月,参加边境自卫防御作战,期间被弹片穿透右胸与左眼,负伤22处,荣立一等功;中央军委授予其1986年“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87年光荣出席全军英雄模范代表会议,被誉为“王成式的英雄韦昌进”;1991年被国家和军队表彰为“全国自强模范”;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后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曾8次受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7728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全军最高荣誉"八一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