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15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145


( 2015-10-12 )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此时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庆典的第二天。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闫津生大校,训练部副部长张兴胜大校,院系部副部长张卫国上校及二系、军务处等部门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副校长陈初升,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副书记蒋一,校长助理王晓平及党政办、学工部(处)、人武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工部(处)长、人武部部长董雨主持。


   首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在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军务处副处长赵伟的陪同下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


    而后,阅兵式、分列式科目以及队列表演、韵律操、军体拳依次进行。受阅的同学们动作整齐、配合默契、态度认真、口号嘹亮、目光坚毅,展现出过硬的军事素养、优良的作训技能和干练的行事作风,赢得了检阅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蒋一副书记在讲话中对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领导和军训教官对我校军训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全方位、多方面的军民共建中携手并进、再创辉煌。他称赞同学们在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他指出,在高强度的训练面前,教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高标准地完成了队列、方队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等各项训练和学习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军训中,身体强壮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增强了;他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科学文化知识学习阶段,继续保持、发扬在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上,军训团政委张平宣读嘉奖令,校领导对军训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保持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争做祖国建设事业的排头兵。

    两校领导互赠军民共建二十年锦旗,相信走过二十年风雨的两校会永远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筑就更加深厚的友谊,在祖国的富强之路上共尽全力。


    阅兵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15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9·3”假期过后,2015级新同学们将要走进课堂,开始大学生活新的篇章。在三周的艰苦军训中,学员们强化了自己的集体精神和荣誉感,增强了自己的爱国热情,愿其间铸就的坚韧毅力和不懈拼搏的精神能够陪着每一个人度过难忘而又充实的大学时光。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