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携手共建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迎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76

5月31日,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部处长董雨的带领下与“两学一做”共建支部中国科大车队支部、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赴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张庙小学开展“两学一做”迎六一专题活动。

   天气炎热,但张庙小学师生的热情更加热烈而隆重,全校同学身着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捐赠的校服聚集在一起,认真聆听叔叔伯伯们的讲话。

   “帮着爸爸妈妈懂金融!”,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许正兆娓娓道来,从鉴钞、存款,到贷款、利息,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普及课。

   “科大等你来!”,董雨在活动寄语中表示,中国科大一直是一所坚持理想信念与执着追求的学校,希望张庙小学的同学们牢记“励志”与“加油”,早日立下远大志向,努力刻苦学习,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最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一起开心合影,留下美好的祝愿。

   长丰县岗集镇张庙小学是一所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建成于2010年9月,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而成立的一所小学。全校共有90余名学生,10名教师。全校教育设施简陋,条件艰苦。5月20日,在中国科大科技活动周活动期间,中国科大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与中国科大车队支部、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党支部邀请张庙小学30位师生代表来中国科大参观,并亲自动手完成了部分科学小实验,并特邀少年班的同学代表与张庙小学的小同学们就学习方法与技巧、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庙小学同学们感觉到特别振奋与鼓舞,从他们撰写的心得体会中,能够看到小同学们对中国科大的热爱以及对于未来的向往与追求。




(学工部处、人武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