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76

   9月9日下午,我校2016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体育场举行。承训部队相关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党委副书记蒋一,校长助理王晓平及党政办、学工部(处)、人武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科大学工部(处)长、人武部部长董雨主持。

   鲜红闪耀的军旗在三名同学的护卫下穿过操场,同学们用标准的军礼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副校长陈初升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级本科生军训团副参谋长郑嵘的陪同下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

   蒋一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承训部队领导和承训教官对我校军训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双方21年来友谊长青,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全方位、多方面的军民共建中携手并进、再创辉煌。他指出,教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高标准地完成了队列、方队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等各项任务,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为同学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展现了科大人应有的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优良素质。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科学文化专业知识学习阶段,继续保持、发扬在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刻苦学习,不断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把我校建设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标兵就位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受阅的同学们动作整齐、配合默契、态度认真、口号嘹亮、目光坚毅,展现出过硬的军事素养、优良的作训技能和干练的行事作风,赢得了检阅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更是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一二营的队列表演、军体拳表演、韵律操表演,寓教于乐,精彩纷呈,点燃了无限的青春与激情。

   会上,军训团政委张平宣读嘉奖令,对军训优秀连排、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保持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争做祖国建设事业的排头兵。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16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2016级的新同学们即将要走进课堂,开始大学生活新的篇章。在三周的艰苦训练中,学员们强化了自己的集体精神和荣誉感,增强了自己的爱国热情,愿其间铸就的坚韧毅力和不懈拼搏的精神能够陪着每一个人度过难忘而又充实的大学时光。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