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生军训工作督导组来我校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325

 

   9月1日下午,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训练处处长景介军、天津警备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辛维刚、陕西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程来捷、解放军报社后备部记者鲁文帝等四人组成的全军学生军训工作督导组,赴我校检查指导学生军训工作,并作相关调研。安徽省军区副参谋长孙亚军、军训办公室主任唐泊、作训处参谋张建波,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等全程陪同。

 

  当日下午3时,在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人武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聂磊,校团委书记、军训团政委张平,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军训团副政委李峰以及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二系主任张涛,军务处参谋、军训团副参谋长郑嵘的陪同下,督导组一行来到我校东校区体育运动场,现场观看了我校2016级本科新生的队列练习,从立正、稍息、转身,到齐步走、正步、跑步、踏步、立定、整理着装、敬礼等,承训教官和学生们完成得一丝不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督导组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下午4时,校党委副书记蒋一组织相关人员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向督导组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长、人武部长董雨主持。聂磊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生军训工作概况、组织措施、工作成效、荣誉成绩、认识体会;张涛作为承训方代表汇报了两校合作的历史、承训工作组织、承训军官的选配等情况,表达了做好承训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督导组就学生军训工作管理体制、机构设置和编制、承训教官自身学业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与两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汇报会上,督导组观看了我校近年学生军训工作视频,查阅了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相关资料,组织参训教官和学生座谈,组织参训学生现场填写了调查问卷。

 

   最后,景介军代表督导组就我校学生军训工作向我校作了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两校经过多年合作,学生军训工作成效很好;二是学生军训不仅学了军事技能,还学了军事理论,效果更好;三是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军训教官的作用,努力探索更加科学化、合理化的学生军训工作模式和方案,争取为其他高校学生军训工作带来示范效应。

 

 

    在训练场上,陈初升副校长与督导组一行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 人武部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