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34

   4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长、党委人武部长董雨,党委人民武部副部长聂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组织召开。会上,广西军分区、福建省教育厅、武汉警备区、北京化工大学介绍了各具特色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经验。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总结了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任务,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狠抓政策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和扎实做好服务五个方面,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分析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希望各地各高校发挥军地优势,切实形成大学生征兵工作合力,通过创新宣传教育、创新政策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董雨指出,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既是国防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有效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委人武部及相关部门、各院系,要从国防现代化、人才培养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义。董雨表示,要按照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落实工作职责,做好政策宣传,着力动员大学生积极应征,全面取得大学生征兵工作新成效。董雨还对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党委人武部领导和老师赴部队看望从我校入伍的战士情况。 

   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早已着手准备。今年三月初,学校即下发了《关于2016年学生入伍预征报名工作的通知》。近期,学校将与征兵部门积极沟通,密切协作,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放映电影、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夹寄征兵宣传材料等途径,以及利用校园网主页、BBS、微信等平台,加强政策和优惠条件宣传,发布工作流程、时间安排等信息。目前,各项具体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