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武书记一行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663

   1月14日下午,校党委许武书记、蒋一副书记,党政办公室刘天卓主任,教务处周丛照处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武部聂磊副部长,校团委张平副书记等一行十余人专程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走访,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沈千红政委,聂泽旭副政委,院务部郭万荣部长,训练部张兴胜副部长,院办公室伍长春主任,院务部军务处杨洋处长,训练部教务处袁学华副处长,院务部军务处杨波副处长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许武简要介绍了前来走访交流的目的,一是回顾两校交流交往20余年的历程,把感激之情带给电子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承训教官,感谢电子工程学院为中国科大学子军训和其他方面的支持;二是希望两校今后以此为基础,在人才培训、业务交流、科研合作、实验平台应用等方面寻求更加广泛的合作,不断巩固同事、兄弟、战友之情。
   许武指出,1996年起,电子工程学院一直承担着中国科大学生的军训任务,这是电子工程学院对科大学子的厚爱。19年来,电子工程学院共派出军训教官1400余人次,为中国科大3.4万学生开展军训,展现了教官的高度责任心、良好的军事素养和过硬的军事技术。通过军训,不仅使学生掌握了一定国防和军事方面的理论和知识,强健了体魄,更重要的是使学生懂得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合作。

   沈千红政委对许武书记一行前来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两校长期合作以及由此形成的邻居、兄弟、朋友关系表示欣慰。沈政委指出,电子工程学院1979年组建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得到中国科大无私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自1996年起,电子工程学院精心安排政治、业务素质好的教官赴中国科大组织学生军训,每次都圆满完成任务。

   交流中,两校领导均希望今后能将学生军训、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和广泛,并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许武书记和沈千红政委代表两校互赠纪念品。
 
 
(党政办公室  党委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