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组织高校军事教师集训

发布时间:2014-05-22浏览次数:106

  5月11日至17日,南京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在南昌陆军学院举办地方普通高校军事教师集训。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国防教育骨干力量,进一步发挥地方高校军事教师在国防教育中的实践者、引领者和传播者的作用。

   本次集训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教学的现实需求,重点学习理解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革命优良传统现地教育、研究探索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特点规律、开展军事理论课专题辅导、掌握组织轻武器实弹射击的程序方法、规范统一学生军训工作秩序等。

   为提高普通高校军事教师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集训中还邀请了军事院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组织军事教师进行教学比赛和经验交流、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队列会操、实弹射击等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高校军事教师的军事素养和教学能力。

 

                                党委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