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国从今始——2013届中国科大国防生毕业典礼暨“科技强军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149

   82年前的七月,一群心怀民族危亡的青年创立中国共产党,以身许国;又是一个七月,又一群立志报国强军的科大国防生即将踏上他们携笔从戎的征程。7月1日,2009级国防生毕业典礼在东区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鹿明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董雨部长,选培办周建新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典礼,与科大全体国防生一起,为2009级50名国防生送行。

1典礼会场


  
   七月的合肥已是酷热难当,却丝毫不能阻挡2009级国防生报国的脚步。在典礼之后,他们就要即刻前往各自单位报到,好多人甚至来不及回趟家。是啊,当使命在召唤时,毫不迟疑,义无反顾,这就是军人,这就是科大国防生。
  
  每年的离别季,总有这么一份义无反顾,感动着国防生,感动着中国科大。
  
  这场为特别的毕业生举办的特别的毕业典礼,从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开始。典礼第一项是放映的毕业留念视频。视频中,我们看到每一个2009级国防生,从刚入学的青涩懵懂,到蚌埠集训,江阴实习,再到大四分别担任国防生模拟营骨干,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在中国科大国防生这个大家庭里的一步步成长,一步步砺练,一步步走向强大。如今即将走出校园,离开科大国防生这个家的他们,已经有着强健的身板,坚毅的眼神,有了一个军人所应具备的一切。

2为优秀毕业国防生颁奖


 

3为优秀毕业国防生颁奖


 

4为优秀毕业国防生颁奖

  
   接着,董雨部长宣布了2013年中国科大“科技强军奖学金”名单,以此来鼓励他们携笔从戎,一心报国的光荣之举。周建新主任宣布了分配命令和奖励优秀毕业国防生的通报,他们任职的岗位尽管天南海北,但都是国家和军队最需要的地方,部队最渴望人才的地方。     
  


  

8优秀毕业国防生代表时中发言

 
   随后,时中等6名本届优秀毕业国防生上台接受表彰,时中作为优秀毕业国防生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向学校,国防生选培办公室的教育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也宣示自己报国强军的决心。他的感激就是全体毕业生的感激,他的决心就是全体2009级国防生的决心!

5赴边疆工作的国防生合影


 

7为赴边疆工作的国防生颁奖


 

为赴边疆工作的国防生送行


  
   随后,孔雪代表5位志愿赴边远地区工作的同学发表演讲,她的话语让在场每一个人感动着,而她的决心又让每个人为之震撼着。包括领导老师在内的不少人都被孔雪等同学的无私奉献打动的落泪。


 



   鹿明书记亲手为5位同学送上行李箱,给他们祝福和鼓励。她在最后的讲话里,深情地向2009级国防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也嘱咐他们在日后的岗位上不忘发扬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传统,再立新功。 
  


  

9合影留念


   典礼最后,各位领导与2009级全体国防生在郭沫若广场合影留念。
  “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正如你们在“see you”毕业晚会上所唱的一样,当祖国召唤你们时,当国防建设需要你们时,你们义无反顾,精忠报国,2009级国防生们,勇敢前进吧!母校和国防生集体为你们自豪,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