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民兵培训

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170

    为增强我校民兵的国防意识,提高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根据民兵训练年度计划安排,党委人武部于11月17、18日组织民兵进行了国防教育和培训,并安排民兵赴全国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沙家浜参观学习。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听讲解员讲述了36名新四军伤病员面对日伪顽匪相互勾结,下乡扫荡的险恶环境,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与敌人展开斗争以及地方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不顾个人安危保护和救治伤病员的英勇事迹,了解了以“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革命事迹;观看了陈列的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

 

 

 

   通过教育培训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兵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热情,感受了军民鱼水情深,领悟了毛泽东“兵民是胜利之本”的深刻内涵。大家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巩固国防、保卫和建设强大的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