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委员劳动教育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增强学生的保护环境、热爱劳动的意识,学生工作部(处)于2024年3月16日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委员劳动教育植树节活动。国防安全与教育办公室老师常军、刘暄、杨林,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老师郭晓明、张玉,预科班班主任陈端珠、新疆工作组派驻教师石仁娜、2023级预科班全体学员以及我校70余名安全委员参加活动。同时中国银行的同志也一同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国防安全与教育办公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植树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提升安全意识和实践技能。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有序地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认真细致地完成每道工序,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种下一棵棵代表希望的杉树,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也在大家心中播撒下生态文明的种子。

植树环节中,同学们分成小组,互相协作,种下了一颗颗树苗,并在小木牌上留下了美好祝福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动手,种下了一片绿色,感到非常高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加强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绿色,保护环境。



活动最后,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老师在现场跟大家科普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带学生进行了虚拟灭火演练。


此次植树活动提升了学校劳动育人成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意识,充分彰显了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同学们表示要继续加强环境保护意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在劳动教育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鸿鹄志勇担时代使命。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劳动观念和劳动实践能力,此次培训是学生工作部处针对学生安全委员的系列技能培训之一。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