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青春向党——我校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9月8日下午,我校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操场隆重举行。承训单位相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军训团团长刘伟丰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新生列队完毕。在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邓建松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

      标兵就位后,伴随庄严的《分列式进行曲》,分列式正式开始。在国旗、校旗、军训团团旗护卫方队的带领下,2023级本科新生组成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紧跟其后接受检阅,受阅队伍步履铿锵,精神振奋、口号嘹亮、气势雄壮,展现了科大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彰显训练成果,精彩不断。依次进行军事特色科目汇报的是教官战术表演、男生方阵刺杀操表演、男生方阵军体拳表演、女生方阵匕首操表演,势如霹雳、声若洪钟、英姿飒爽、高潮迭起。坚毅勇敢的目光、整齐干练的动作、“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呐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学校领导和承训教官的一致表扬。

      邓建松在总结讲话中对承训单位的领导和教官致以崇高敬意与诚挚感谢,对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此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正值我校建校65周年,也是我校与承训单位军民共建的第28年,希望双方共同牢记总书记嘱托  ,  共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邓建松寄语同学们保持与发扬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将团结协作精神、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贯穿大学生活的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要“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结大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林高华还宣读了2023级本科生军训团嘉奖令,对军训优秀连排及个人进行表彰。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安全、圆满结束。通过军训,新生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格,增强国防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未来,同学们定将延续优良作风,在大学生涯中扬帆启航。


(军训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