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保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1


为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保密意识,学校于517日下午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保密知识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邀请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为同学们做保密知识相关专题报告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密办公室有关同志、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安全委员等7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杨俊朋主任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好保密工作》的报告,围绕保密工作传统、保密工作形势、保密基本知识、学校保密工作、相关警示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隐私保护给出了建议,同时,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展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同学们敲醒警钟,提升了大家的保密意识。

之后,同学们对于保守国家秘密、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杨俊朋主任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最后组织了现场保密知识网络测试。

安全委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的机会十分宝贵,通过这次讲座,学习了保密知识,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