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军营,精彩人生!2023年征兵公益宣传片来了

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8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各校积极配合当地兵役机关深入开展2023年征兵宣传工作,重点鼓励引导青年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制作了2023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



图片


教育系统还将持续举办“征兵宣传月”“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等活动,采取发放征兵宣传单、张贴征兵宣传海报、邀请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等形式,持续开展宣传动员,重点向大学生宣讲征兵优惠政策,营造浓厚参军入伍氛围,激发青年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有关2023年征兵政策法规、应征报名路径等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详细了解。

网址:https://www.gfbzb.gov.cn/

图片


国家对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提供一系列资助政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军士(原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下同)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注:具体资助政策学生可向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岳老师进行具体咨询,咨询电话63601376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