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本科生军训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34

   

第 二 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军训团主办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十八日

 

上凸弯带形:赠序   

 


简报序

 

时维八月,仲秋之间,庐阳旧地,琼林尚新。驱宝树而挥长剑,淬新铁以炼精钢。故云:兵者,凶器也,圣人用之,以王九州。

魄者体之精,魂者灵之引。故体不淬则无以强七魄,魄不强则无以守魂灵。灵气决堤,奔放四野,以是耳聋目盲、老态龙钟者,未老而先衰也。军训者,岂独横练体魄,亦有固本培元、养生魂魄之效,大善何终!其兵者,执长戟而卫国门,鄙万里而拒蛮夷,王道也。夫强汉将谕,诸国恐惧,未敢妄动,动则灭国,兵之也无疆。临安倾颓,但有龙城飞将,不使山门听雨,一任天明。是以兵者国之大也,人尽应知。

雏鹰方生,鸣震谷宇;幼虎初诞,百兽震惶。红日之道也大光,至于英才荟萃,掎裳连袂而望杏坛者,中华之少年、后世之栋梁也。山河若固、江山永安之愿,寄望后生可也。若后世之人手不可缚鸡,其思想也迂腐,其体质也柔弱,则社稷将危,家国将摧;唯其铁血不折,意气风发,则中华之兴隆指日可期矣!军训者,非为养兵也;立国之先,功在万代也,故为立文。

立文成集,非咏也,书事也。为文则叙,故盛况诸日,着一览也。今世之人见此则略知行藏,后世之人见此则可知教化,吾愿已矣。故集文为报,赓续星火,千秋基业也。

天下才高共十斗,八斗在兹矣。鄙陋之言,序成一文,潘江陆海,还看诸公。诸如美玉,芳草佳人,君子所好,琴瑟鼓钟。惟以今人之纯言,戒后世之人勿忘耳!  

 

  (撰写:九连一排 邢屹然)

(编辑:五连四排 许宗源)


目录

简报序

诗歌专栏

科大记八月二十七日细雨有感..................................... 3

科大览古....................................................... 3

西江月·无题................................................... 4

印象1958....................................................... 4

军训感言

军训随笔....................................................... 5

炽热军训....................................................... 6

外修吾形,内修吾心............................................. 7

一起将红旗插到最高峰........................................... 8

友谊之花,于军绿中绽放......................................... 9

军训纪实

红专歌声正嘹亮................................................ 10

微影情深...................................................... 11

军训采访

访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12

关于军训期间文体活动的采访.................................... 13

通讯连·休闲时光.............................................. 14

新生印象

今夜,我住在科大.............................................. 18

科大,你好.................................................... 19

在科大,吃一碗热面............................................ 20

一个大一新生的内心独白........................................ 21

信息链接........................................ ... 22

 


科大记八月二十七日细雨有感

 

晨风伴秋雨,燥去喜入凉。

密云光暗淡,蓦然思故乡。

相离三千里,暑热依旧否?

听闻灾旱起,愿得及时降。

今朝阴雨云,急飞入九皇!

三尺男儿郎,求学遥遥外。

身疲志愈坚,有甘苦中尝。

学成衣锦还,恩报在我乡。

  

(撰写:三连四排 肖博文)

(编辑:二连二排 谢凯洋)

 

 

科大览古

 

春秋旧事不曾空,十里楼台深林中。

虬龙古木皆回首,漫天碧荷盼东风。

山崩地裂国危时,投笔墨客尽从戎。

河海星辰望炎黄,苌弘呕尽碧血红。

他国远渡心不死,青春纵歌尚为龙。

楼兰惊闻伍玖陆,酒泉彻响东方红。

功成不曾改赤子,不强华夏命不终。

理实交融叩宇宙,红专并进问长空。

今朝身付无穷里,敢叫乾坤换英雄! 

 

(撰写:九连一排 邢屹然)

(编辑:五连四排 许宗源)

西江月·无题

 

宝树常思相问,英才曷可抽芽?

博学慎思笃行藏,马踏龙沙天下。

名唤中国科大,红专实理催花。

乘风直上九重云,摛藻扬华萃袜。

(撰写:五连四排 许宗源)

(编辑:三连四排 肖博文 九连一排 邢屹然)

 


印象1958

 

从茂密的草木之中,

传来咖啡的醇香。

三两只猫从林间穿出,

携带着梦的芬芳。

 

1958,也许是生命对它的偏宠,

涉足之处竟如莎翁歌颂: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

也不会损失你这皎洁的红芳。”

 

拉斐尔应当惭愧,

不曾见过这纯粹的景象。

金色阳光晕染洁白的皮毛,

那小精灵在把欢乐歌唱。

 

莫非缪斯曾是猫的侍卫,

或至少是这生灵的使徒。

否则它跃出的霎那,

何以让整个深林都明亮!

 

那浓郁的鲜活的绿荫,

向着艺术的精灵流淌;

那馥郁的咖啡的香气,

给图景渲染上明黄。

 

这是艺术家最平静的狂想,

是生命最为欢愉的乐章。

在城市的喧嚣深处,

是游子最向往的梦乡。

 

和谐是身心灵的桥梁,

这片刻的、灵魂的寂寥,

如同波尔多和勃艮第的地窖,

是世间最美的佳酿。

 

所以呵,疲惫的浪子

轻轻地走进这自然的画廊。

他震惊于世界的美丽,

点燃了勇气和希望!

 

1958,莫奈画出他心中的印象。

用并不纯粹的灰色,

涂抹世上最温柔的色调。

 

1958,我用简陋的笔写下心中印象。

我怎么能说的完,

这温柔如故乡的他乡!

 

(撰写:九连一排 邢屹然)

(编辑:五连四排 许宗源)



上凸弯带形:军训感言

军训随笔

 

校史文化长廊隧道连通了科大的中区和东区,路的两端铺到很远很远,好似每一名科大新生的校园生活,都将系在上面。阳光从头顶的树荫流下来,伴着教官训话的喊声,很慢很慢。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作别广东的终年如春,也需要一段时间来见证合肥的分明四季,但是我现在就知道,未来几天的军训图景,正徐徐展开。

鞋子磨脚,衬衫汗透,裤腰过紧,一天下来竟不愿意去又一遍强调这些苦楚。

在军训前,我反复告诫自己不要去抱怨,要去学会享受:“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你应该学会享受。”但是队列训练到一半,“享受”就已经被遗忘了,头脑里只剩下“好累”二字。但是一天的训练结束,“好累”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偶尔的微风和中午的那杯酸梅汤。

才艺表演向来是军训里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休息时分,歌声、吉他声、欢笑声混在一起,溢满了整个天空。

我们赞美的不是苦和累,但是它在稀释了美好与舒适后,将会重铸我们的精神,催促着我们重新审视我们所认为的幸福与追求。面对这些苦楚,不必刻意赞美,但也无须回避。只需要坦诚地笑过、哭过,一步步走过,然后让它淡然于过往。

军训途中,印象最深的从来不是那些辛劳,而是我们整个班于蓝天白云下度过地美好时光。躺着望向天上的云,在休息时偷啃一小块巧克力,为教官严肃到甚至可称为木讷而暗暗发笑,听教官讲他自己训练时的故事……和事故。

心总是会因为相同的经历而产生共鸣,初来乍到的陌生在笑里淡淡逸去。或许有一天,我们不再记得彼此如何相遇,但是一定还能够回忆起此时此刻的情绪——一丝淡淡的欣悦。或许有一天,我们连此时此刻的欢声笑语都不再记得,但是我们一定知道,管院一班的每一天就此开始……

而我,将甘愿歌颂极光和大海 

  

(撰写:五连四排 刘  越)

(编辑:五连四排 许宗源)

炽热军训

 

八月,太阳炙烤着大地,和着干燥的秋风,无情地扑向我们。就是在这样的八月,我们在科大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因如此,每一个新生,都在军训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活动,力求进步,谋求发展。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情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却使我们炽热的情绪更加高昂。每一个新生都把自己当真正的军人看待,令行禁止,绝对服从命令,绝对服从纪律,眼睛里装的不再是个人风采,更多的却是集体的荣誉。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

我原先认为自己会半途而废,但是在四排的训练告诉我: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纵然两腿发酸,身体却依旧板直。每次咬牙忍耐都会让我充满超越自己的成就感。炎炎夏日没有遮盖我的执著;斜风细雨也不能冷却的火热。军训展现的少年的风采,正是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一般的壮志与慷慨。

我不禁要赞美这些军人,因为他们过着比我艰苦万倍的生活,肩负着比我沉重万倍的职责。冰心曾用笔说出她心里的声音:“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他们顽强严谨、不怕吃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深深地影响了我们。我们正应当以他们为榜样,立志做一位勤勉、坚韧、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好公民。军训对于我而言,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珍贵、难得的经历,镌刻在我的记忆里;它已经成为一种在面对困难时的驱动力,我生命的支持力。

军训生活只是我青春年华的一小部分,但我却希望永远不会忘掉这份军旅之心: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秋冬。我知道这军训的日子就像亿万年前的土壤,逐渐沉淀,直至到达我生命的最底层。

 

 

 

 

 

 

(撰稿:三连四排 肖博文)

(编辑:五排七连 贺琳佳 九连一排 邢屹然)


外修吾形,内修吾心

——军训有感


初秋已至,热气未消,科大的军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军训是烈日下意志与身体的抗争,疲惫却不轻言放弃;军训是教官的批评和指正,每个动作都力求完美;军训是欢乐与紧张交响的乐章,是进入大学的第一项考验。我也曾很疑惑——我们都已经是“大学生”了,为什么还要军训?现在,身着军绿的我已经有了答案:军训,外修吾形,内修吾心。

军训,外修吾形。身着军装、头戴军帽,大家身姿挺拔,气宇轩昂。相同的着装、一致的步伐,这些外形的转换并不是对自由的“束缚”,而是对纪律的严格要求。在我看来,军训带给大家的最宝贵的一点,是让我们感受到了“遵守纪律”之于大学生活的必要性。守纪是一个人的基本修养,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必要条件。在纪律的严格要求下,大家按时参训、认真参训,队伍整齐、步伐有力。军训通过“外修吾形”,让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有组织有纪律地参与各项活动,也让我从心底对纪律感到敬畏,并自发地认真遵守。

军训,内修吾心。不论是踢正步时的腿脚酸痛、站军姿时的闷热头晕,还是拉歌时的齐心协力、休息集体游戏时的全场欢笑,都是军训带给我们的独特回忆。站军姿,我领悟了拥有毅力、坚持不懈的不易,也感慨于军人的伟大和奉献;学军歌,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原来大伙儿卯足劲儿共同完成一件事,真的可以让夏日予人的疲惫一扫而光……“将荆棘当作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将我折磨。”我知道,未来依旧长路漫漫。但我相信,经历了军训的我们,不论遇上何种困难都能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军训,外修吾形,内修吾心。雏鹰不经风雨,如何翱翔苍穹?溪流不经颠簸,如何汇成江河?走完军训这段路,相信你我都会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成为有目标、有理想、有方向的大学生!

   

(撰写:五连三排 韦炫羽)

(编辑:二连二排 谢凯洋 五连四排 许宗源)



一起将红旗插到最高峰

--队列动作训练有感


   时间来到了队列训练的第三天,我们仍在进行正步齐步的动作操练。“腿抬高一些”“摆臂要和右边人看齐”“队列中调整要打报告”教官的命令声此起彼伏,回荡在偌大的田径场中。

终于,伴着一声哨响,我们暂时摆脱了“高抬腿”的折磨。教官刚示意我们去休息,大家都立刻栽倒在地上,不少同学都抱怨着:“我们又不需要去做仪仗队队员,为何要强调军姿训练?”

教官看着同学们抱怨军训的意义,却笑着对同学们说:“在你们看来,为什么要参加军训?”话音未落,便传来诸如“为了GPA”“为了4个军训学分”的回答。

教官却只是平静地说:“那么那些新兵连的战士呢?他们总不需要学分吧。”

“其实,队列训练是所有新兵的必修课,当初我们进入大学时,第二个训练部分便是队列动作。队列动作被认为是新兵的塑型剂,可以让新兵学会3种意识,其一是团队意识,其二是服从意识,其三是耐心意识。身处队列之中,并不是一个人出类拔萃就可以解决问题,只有协调一致的队伍才是无往不胜的。要做到协调一致,整个队伍必须只有一种声音,这就需要下级对上级的绝对服从。最后,军队生活很多时候都是枯燥的,只有耐心的人才能抓住敌人的破绽,一击制敌。这3种意识正是军队重要的致胜关键,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正是凭着这些战胜了比自己强大的敌人。”

同学们的喧哗抱怨随着教官的话语渐渐消失,大家全都郑重地看着教官,脸上挂着若有所思的神情。

教官话音已落,但我却没有停止思考。这三种意识不只是军队的致胜之道,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更也是如此。 一个人不能带领整个团队前进,同样,攀登科学高峰也需要耐心与决心,只有不断重复单调与乏味工作的人,才能将红旗插到最高峰!

“哔--”哨声再度响起,但同学们眼里已无抱怨,他们已做好流汗的准备。

走,一起去将红旗插到最高峰!  

 

(撰写:六连五排 刘亚东)

(编辑:十连一排 徐佩玟)


友谊之花,于军绿中绽放

 

将友谊这个词反复咀嚼,是相遇相识相知。山与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一切的开始都来自于缘分。在本次军训的六连二排中,有两位由一次竞争而成为朋友的同学,在共同跨越东北的白山黑水后,他们最终在相逢在中国科大的绿茵地上。

在了解到他们两位不可多得的缘分后,通讯员在休息时间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采访中王启沣同学笑谈当时竞选副排长的过程,说当排长询问有谁想报名副排长时,他们俩都不假思索地举起了手。中途休息的时候,排长决定让他们一起展示上午的学习成果,并由其余同学们投票产生副排长的人选。所以在其他同学都已经纷纷放松时,只有他们还紧绷着神经,挺直身躯站军姿。汗水滚落,神色坚毅,在这场强与强的巅峰对决中,副排长的人选产生了。

说起竞争副排长的原因,王晨沣同学回答道,在这个职位上可以更快地认识大家,熟悉同学,为大家做实事。对于竞选结果,他表示很荣幸,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同学们和教官的信任。谦谦君子,温雅知礼,他在谈吐之间将责任与担当诠释得淋漓尽致。

当两位同学谈及与彼此的认识时,忽然相视一笑。王启沣同学首先开口,说他们名字性格都很相像,来自相同的地域还一起竞选副排长,这种缘分实在难得,非常想和对方做朋友。王晨沣笑着回应,不住地点头说对。

对于副排长王晨沣的工作,王启沣高度肯定,说王晨沣同学无论是在带队训练还是关心同学上都非常认真细致,是个值得人信赖的副排长。王晨沣补充道,其实王启沣也是一个很尽职尽责的人。有一次自己骑自行车受伤请了半天假,由王启沣同学临时补上,也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互助与和谐,是社会正气的一个缩影,蕴含着人心不断向上、向善的趋势,也彰显着于细微处开放的友谊之花。

关于以后的发展,王启沣同学直言,虽然在副排长的竞争中遗憾落败,但是这一类职位本身就是一种服务性质的,服务者是不需要在意官职或者名称的,重要的则是在他人需要时向别人伸出援手。他以后会继续秉持着帮助人的心,竞选班长,用自己的时间去带动同学们学习与进步。王晨沣同学则说,在军训中他领悟到了许多,困难艰苦都是可以凭借毅力克服的。他想让以后自己的生活充满辉煌,而不是只能回忆过去。“你的敌人只有你自己,能让你的生活发光的也只有你自己。”他如此感慨道。

人生如行路,且行且惜。有些人是走过山,穿过水,才与你我相逢。一起流过热汗,一起唱过军歌,军训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在军绿色的背景下,友谊之花徐徐绽放。

  

 

(采访:六连三排 朱欣蕊 六连二排 杨靖雯)

(整理:六连一排 陈子逸)

(撰稿:六连二排 杨靖雯 六连三排 朱欣蕊)

(编辑:二连二排 谢凯洋)



红专歌声正嘹亮

——生院新生学唱校、团歌纪实

2022825日晚,2022级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生科院”)新生学唱团歌、校歌活动准时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生命科学学院大楼礼堂举行。生科院全体新生、班主任以及来自校合唱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合唱团的师兄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唱歌的三个技巧——如何开声、如何歌唱、如何放松。在讲解如何开声时,他为同学们解释了胸式呼吸与腹式呼吸的区别,并逐渐引导同学们以轻松的方式学会后者。随后,他又通过实际演示教授了唱歌时与唱歌后的技巧。通过这一段练习,同学们渐渐进入了唱歌的状态。

第一首练习的歌曲是同学们早已熟悉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师兄先用一句一跟的带唱方式带领同学们复习了整首歌曲,随后,同学们跟随原唱与伴奏各练习了一次。演唱团歌这一红歌,为接下来练习校歌做足了精神上的铺垫。

经过中场休息,师兄开始校歌《永恒的东风》的教学。《永恒的东风》由中科大第一任校长郭沫若先生作词,不同于其他学校的校歌,《永恒的东风》歌词中的“东风”“红旗”“高峰”等词语无不体现着浓厚的时代气息。练唱校歌的流程大致与团歌相同,在遇到比较难把握的音准或是节奏时,师兄会反复教学,力求同学们都能将校歌唱准。活动的最后,全体学生高声合唱校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中,师兄还介绍了校合唱团的基本情况与演出信息,不仅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校合唱团,更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不忘音乐,去接触、感受、创造音乐之美。活动后,有同学表示,“又红又专,理实交融”的校歌令她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怀。

本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学会校歌,更是让同学们领会校歌的精神内涵。郭沫若先生所作的歌词不仅是对科大红色精神的写照,更是对一代代科大人的期许。团结互助、活泼英勇的科大学生,将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的感召下,迎时代之东风,将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科学成就。愿同学们能永远铭记校歌之教导,迎着那永恒的东风,在科技的大道上不断前进。 

 

 

(撰写:十连三排 杨丰源)

(编辑:九连一排 邢屹然)



微影情深

 ———中国科大组织微电影观看活动简报


为弘扬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增强团员意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各院系各班于不同教室在军训期间晚上观看了中国科大系列微电影。

《科学之光》是中国科大与新华网为纪念严济慈先生一百二十周年诞辰联合拍摄的微电影,讲述了严济慈先生的主要生平与他在中国科大执教的故事,展示了科大大胆创新、求真务实的严谨作风。《永怀初心》则主要记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先进事迹。影片中,郭老于飞机失事时为护住胸前的公文包与警卫员紧紧相抱等情节,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并坚定了同学们的报国信念。除此之外还有《月是故乡明》,《永恒的东风》两部影片,分别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报国之志、潜心教书育人的家国情怀和科大精神中“继往开来”“开创新的世界”的决心。

观看微电影的意义在于了解老一辈科大人于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的精神与老一辈科学家浓浓的家国情怀,从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报国信念。在系列微电影中,我们看到了:一群怀抱科教报国理想的纯粹的人,一种激情满怀、奋力拼搏的意志品质,一种不计利害得失只为共襄大业的科大氛围……而这也许就是激励一代代科大人百折不挠、继往开来的精神密码。

  

(撰写:八连一排 刘佳卓)

(编辑:三连四排 肖博文 九连一排 邢屹然)

 


访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通讯员:同学,你好!您这是在带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训练吗?能否请您做一下自我介绍?

学长:是的。我来自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的教官部,开学就上大二了。

通讯员:原来是教官部的学长。能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吗?

学长:当然可以!我们校学生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我们主要负责在西区和这里(东区郭沫若广场)的旗台进行升旗、降旗活动——除寒暑假以外,每个工作日都需要例行升降旗。此外,在校运动会、五四大会等大型活动上,我们也会负责进行出旗、升旗等仪式。

通讯员:原来如此。这些正在受训的队员是大一新生吗?

学长:正是。每年都有不少新生选择加入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因此,升旗活动也大多由新队员承担。

通讯员:那么,这些队员今天训练的是什么内容呢?

学长:今天是教官与新队员的第一次见面。他们是作为新生升旗的升旗手、护旗手或以其他身份来到这里进行训练的。你眼前的这六位同学,是我们早上经过层层选拔,从约有四、五十人的报名者群体中选拔出来的。今天下午,我们还会继续进行选拔,从他们中选出一位来担当指挥官的职务。指挥员在接受常规练习之外,还需要能够熟练使用指挥刀并精准发号施令。

通讯员:每一届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大概都是从这样艰苦的训练中走过来的吧!您今天作为教官带着新队员进行训练时,心态与您当初作为队员接受训练时一定不太一样吧?能分享一下吗?

学长:去年我也是在军训的时候参加了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的训练,但是能力尚缺,未能当选指挥官。那几天的训练时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军训的训练不同,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强度更高,训练内容更新颖。参与校学生国旗护卫队不仅让我很有成就感,还让我学到了更详细的队列知识,同时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总的说来,对我有着很大意义。所以,我后来决定加入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现在,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养成,于是常常请命,希望担当教官或者其他活动的指挥官,用自己的能力来做出一点贡献。

通讯员: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能在迎新大会上看到校学生国旗护卫队新队员们的精彩表现!

 

(采访:一连一排 胡杞函)

(撰稿:八连四排 王宇航)

(编辑:五连四排 许宗源)



关于军训期间文体活动的采访

 

大学军事训练,以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铁血精神为目标,故其以严肃正规、艰苦辛劳闻名科大。然而有学长曾言:“军训是大学中最快乐的时光。”其间究竟是什么让同学们对军训如此心存怀念?让我们走进同学们的休息时间,体验军训中轻松快乐的文体活动。

 

Q:同学你好,我是通讯连采编部的成员,可否占用你几分钟的时间做一下采访?

A:好的。

Q:相信同学们在这段严格刻苦军训中定会感到劳累,但是仍能看到大家在休息的时候活力满满。请问在训练期间,你们会通过什么来放松和调节自己呢?

A:在九点半集体休整的时候,或者是军训结束后我们都会有一些活动,可以去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

Q:能否举几个例子?

A:教官会组织拉歌活动,比如现在(指向右边)。你看我们班同学已经在唱歌了,唱的非常“振奋人心”(笑)。有时还能看到教官打军体拳,听教官唱歌,非常精彩。

B:没错,有人会在大家修整的时候站出来唱歌,唱得好的话,同学们耳朵舒服;假如唱的不好......(笑)但我们大家也会很开心。而且就我自己而言,在军训结束后,我会和几个同学约去篮球场训练训练投篮,很自由也很放松。

Q:那么有了这些活动,你觉得它们对你们整个班级有什么影响,亦或是对同学们与教官之间有什么影响呢,你对此有何感受?

A:教官为我们组织的拉歌活动及表演都能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大家都非常喜欢。同时也会让人觉得教官更加平易近人,改变了我们对教官最初的严厉印象,也让军训的氛围变得更加轻松有趣。

B:首先呢,出来唱歌的人,肯定是被大家认识最早的那一批;然后看他们表演,进行讨论,本质上也是一个相互交流的过程。这些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新生之间互相认识,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Q:好的,感谢同学抽时间接受采访,再见! 

 

(撰写:三连五排 周林潇)

(编辑:十连一排 徐佩玟)

 

通讯连·休闲时光

 

还记得抗战时期新四军的红色通讯连吗?在艰苦环境中,他们付出自己的一切,最终协助全军开辟了重要的抗日根据地。而今天,正值我们科大军训时,校园里面也涌现出一批手持相机的通讯员。那他们的工作是什么呢?让我们来一起探访一下吧!

纪检组

通讯员:同学你好,今天我们在进行一个通讯连连内采访,请问你是哪个组的?

纪检组组长:纪检组。

通讯员:能介绍一下纪检组主要的工作吗?

纪检组组长:纪检组平常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同学们的签到签退,以及在同学外出时发放通讯员的身份牌,保管通讯连的物资。有时候也会协调统筹各个组的工作。比如采编组与编辑组间稿件的交付,不只需要他们自己进行对接,大多数时候也需要纪检组在其中进行沟通。打个比方,纪检组就像是粘合剂一样,将整个通讯连粘合成一个集体。

通讯员:好的,非常感谢。所以我可以理解为纪检组是让整个集体变得更加有凝聚力都一个小组。那么我想问一下同学,你为什么选择来到纪检组。而且据我所知,你是纪检组组长,也相当于我们这个集体的一个班长吧。为什么你选择来做这个班长,来当这个群龙之首?

纪检组组长:首先是基于我自己的经历。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担任班长,所以对这个职位非常熟悉。其次就如我刚才说所说,纪检组的同学就像粘合剂一样。在简报的创作过程中与推文的发表过程中都要起一个推动的作用。作为纪检组组长,更要肩负起推动整体进度,沟通整体工作的重要职责。对我来说,这个职位也是一场新的历练。

通讯员:好的。下面我想问一些纪检工作中更加具体的问题,请问你们在平常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一些棘手的情况?你们又是如何解决这些情况的呢?

纪检组组长:比如有的同学军训体检需要请假,但是他们老师的体检请求发得比较晚,这时候我就需要对着请假请求一个一个在表上标记。还有少数同学没有来但是也没有请假,或者是迟到时间过长,我就需要联系他们。大部分时候我都会自己去解决,但是如果实在找不到同学,我就会联系主管老师,在主管老师的帮助下解决。

通讯员:好的。最后我想问,现在还是军训的前期,在以后的工作中,你想如何改进自己的工作,或者想对我们通讯连的同学说一些什么话?

纪检组组长:大家不要拖稿可以吗?(笑)最后希望通讯员的各位能够团结一心,努力工作,共同展现我们科大通讯员的风采。


采编组


通讯员:同学你好,我也是采编组的工作人员。今天我们进行的采访其实是一个组内的采访,我知道你也是采编组的一员。“采编”,用拆词法可以拆成“采”和“编”两个字。我当然是负责采的,那么我想请问同学,你是负责什么的呢?

同学:我是负责撰稿的,也就是负责“编”。

通讯员:我知道撰稿和采访是有所不同的。采访主要是和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撰稿更多是个人独立的文学发挥,那么我想请问你在撰稿的过程中有什么心得体会?

同学:其实撰稿这个过程大多是将我们平时的所见所闻转化成书面上的语言。我们也会在其中加入我们个人的一些细微观察,心理感受以及一些环境描写。我觉得撰稿首先就是确定主题,然后再构思一个新颖的文学体裁,最后再将这篇稿子写出来。但最后一步往往是最难的。就像有人评价苏轼,说他“满肚子不合时宜”。往往我们写稿时也是“满肚子不合时宜”,需要不断地修修改改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通讯员:好的。我觉得撰稿的工作比起采访的工作更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也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你在采编组会选择撰稿作为你的工作?

同学:首先肯定是对文学的热爱以及对自己文学才能的自信。其次我在摄影方面并没有经验,也不是“社牛”类型的人,所以做记者对我来讲,不够合适。(笑)


 编辑组


通讯员:同学好!我看到你一直在打字,请问你是哪个组的呀?

同学:当然是编辑组的。

通讯员:那我想问一下编辑组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同学:主要是为采编组做一些后勤工作。比如为采编组的图片配上文字或者对采编组传上来的文字进行修改校对,再上传给新媒体组做简报或推文。

通讯员:所以我可以理解为采编组其实是提供原材料,而做菜的是你们编辑组吗?

同学:可以的。也可以说是把你们的“黑暗料理”改造一下(笑)。

通讯员:那在编辑工作中是否出现过比较棘手的情况?当时是什么感受呢?

同学:像有一些材料,刚发过来时格式完全不对。空格是乱打的,标题也没居中,也没有加粗,还有一些语病非常感人。(笑)编辑组的同学就会针对这些语法错误需不需要死抠进行一些辩论,有时甚至上升到争论。有的同学会认为,这个错误不影响内容的理解和情感的表达就不需要全改或者可以不改,不用严格拘泥于格式,但有的不这么认为。

通讯员:我觉得编辑组的同学们不但是一个厨师,还是一个医生、一个辩手,非常多才多艺。最后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你要加入编辑组?

同学:因为对文字有好感,就觉得写出一段好文字能带给我心灵上的愉悦。对他人的文字进行处理,也能体会他人的感受,在自己的心里获得共鸣。达到共鸣的那一刻是最让我开心的。

通讯员:就是说,再创造的过程能让你去二次处理我们采编组当时的一个感情,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作品,这会带给你很大的成就感。今天是我们通讯连工作的第四天,我想问一下在今后的十天里你将会如何改进自己的工作?

同学:减少“摸鱼”,尽可能多地审稿,认真地处理采编组发来的文件。也就是对待工作态度更加严谨,但这种严谨并不是死抠字眼的“严谨”。我更看重情感的表达,只要情感能完整表达,其实不用太拘泥于格式。

通讯员:所以我可以认为编辑组的同学有比较关心规范程度的,也有更关心规范以外的情感表达的。编辑组同学这样多元的组成非常有助于工作的开展。好的,谢谢同学!


新媒体组


通讯员:刚刚我们采访了采编组和编辑组的同学,我们几个总说,一篇推文像是一道菜,采编组提供原材料,而编辑组是厨子。那么我想问一下,新媒体组主要职责是什么呢?

同学:嗯,你这个比喻想的好!我们在这个大群里面协调工作的时候,“饭店”这个比喻已经被我用很多遍了。我认为,如果说“采编组提供原材料,编辑组是厨子”,那么我们就是来“上菜”的。在“文章”这道菜做好后,将它进行一些“摆盘”,再去提供给大家,就是我们新媒体组的工作。我们新媒体部的加工目的就是吸引读者,让大家更多来关注我们的内容。

通讯员:所以说,新媒体组其实是在做“上菜”的工作,不但要用自己运用软件的功底去给文章最后加以润色,“摆盘”,还要让文章过好最后一关,从电脑本地发表到网络公共平台上。我认为,你们的工作是非常关键的。这几年新媒体是很火热的一个产业,从公众号到小视频,都是非常重要的传播媒介。同学在上大学之前有没有过一些新媒体方面的实践经验呢?

同学:有的。我在B站上发表过几个视频,原来也做过一个科普公众号,不过开了两年多以后就开不下去了。(笑)

通讯员: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在这次军训当中,大家又有了做新媒体工作的机会,我看你目前工作还挺顺利的。那么,在通讯连的四个组当中,你为什么选择加入新媒体组?

同学:事实上,加入新媒体组并非我选择的,我也并没有哪个特别心仪的组。当时在填志愿的时候,我把四个组全都选上了,并在最后打了个括号标明自己完全服从组织安排。在分组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会被分到给采编组搬东西的职务呢!最后,根据我的特长,老师把我分到了新媒体组,现在我工作起来也确实是蛮得心应手的。

通讯员:能分到适合自己的组,确实是一件乐事。动身来采访你们新媒体组的时候,看到你们都注视着电脑屏幕上的图文编辑平台,这样的工作看上去好像有些单调,你会觉得无聊吗?

同学:事实是,我一点也不觉得编辑图文并上传到公众平台这样的工作无聊。毕竟我先前没有太多的经验,或者说成功经验,我这样的一个学习能力还算可以的新手,目前还处于一个不断摸索的状态。学习如何制作视频,学习如何上传推文......一系列的学习让我觉得一点也不无聊,反而非常充实。

通讯员:的确,看似单调的图文编辑工作却是十分有讲究的,我也可以看得到你新媒体方面技能的提升。最后,我想邀请你分享一下在新媒体组的工作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让自己特别感动或者自豪的一些瞬间?

同学:有!昨天我们发表了一篇关于节约用电的推文,在那篇文章发表出去的时候,我的自豪感都爆棚了。

通讯员:自豪感的爆棚,当然少不了在自豪之前的压抑。发表昨天那篇文章的过程当中,你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又是如何去解决它的呢?

同学: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遇到主要的困难是制作图文的动画效果。我们要反反复复去尝试,让动画效果更美观。当中也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我们需要对制作公众号图文的软件更加熟练,我认为问题的迎刃而解关键在于“唯手熟尔”。

通讯员:你谈到的“熟练度”的问题正中要害。不但是站军姿,走正步的同学们要练习熟练度,我们通讯员的同学也要练习一种熟练度,才能朝着高手的方向迈进。看到你这么自豪,想问一下,这篇文章是你在公众平台上发出去的第一篇文章吗?

同学:其实这并非我第一篇推文。但是,这篇文章是我第一篇发出来比较有技术含量且比较费心思的文章,见证着我新媒体技术上的一个突破与飞跃。

通讯员:看到你取得了自己的技术进步,我也非常高兴。我也衷心希望新媒体组所有同学可以在接下来的十天当中学到更多!


通讯连指导老师


通讯员:老师好!我看到您跟我们在一间教室带领我们一起工作,所以就非常想来采访您的一些体会。请问老师平常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老师:我们通讯员在此次军训当中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部分。前期主要是给我们通讯连做一个分工,明确一下任务安排,然后告诉大家该怎么做。中期的话,就是带领大家按期完成我们分配好的工作,比如出简报、运行新媒体、外出拍摄等等。后期工作主要是对我们整体的工作进行一个评估,给每位同学根据工作量进行一个评分然后进行评优。以上这些就是我们主要的工作。

通讯员:好,我们通讯连的带队老师还真是非常忙碌。您觉得在这次军训的14天当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怎样的问题,您又会如何去解决它们呢?

老师:其实军训刚开始的这几天当中,我就已经遇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生活与学习。生活上,有一些同学出现了一些突发状况,我需要联系他们的班主任以及学校的相关部门,去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学习上,更多的我觉得是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但是我作为老师的职责就是提供一些交流的渠道,让通讯连内部的互相学习更加便捷有序。

通讯员:嗯,我们作为刚从高考考场中走出的学生,对于新媒体也还是个新手,确实很需要老师的帮助。所以我觉得老师不但是带领我们或者分配给我们任务,更是起一种教育的作用。那么我想问一下,老师具体是如何把我们这些新手“领进门”的呢?

老师:教大家上手新媒体的过程,其实需要同学和老师之间的通力配合。首先,我们老师在前期会筛选出一批相对较有经验的同学,让那些同学去带领新手。其次,我们老师会把自己的经验做成PPT或者整理成一些文档,把重点的、简易的、需要关注的点列出来让同学们快速学习上手。当然,对于一些更为深入的东西,还是需要同学们在开学以后自己继续学习与探索。

通讯员:的确,“老手带新手”以及通讯员之间的互相教育确实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提升新媒体技能的方法。我们通讯连的工作已经到了第四天,最后想问一下老师对我们通讯员们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老师:有。我觉得你们今年这一届的同学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你们的自我管理能力、组织纪律性都是非常好的。然后,我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在这几天的军训交流学习中,一是培养同学之间的友谊;二是学习到一些新媒体的技能和本领;三是能够在科大快速融入学校的环境,在开学前调整到一个好的学习状态。

通讯员:谢谢老师!

 

原来这些活泼可爱的通讯员们,就像是童话中环绕我们的小精灵,他们努力工作着,记录着我们军训的点点滴滴,帮助我们在科大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那么,我们也要斗志昂扬,以最好的姿态参加军训。这样,我们才能点染出一片五彩斑斓的天空!

(撰写:三连二排 胡艺馨 九连二排 郭璟仪 四连一排 周圣博)

(编辑:十连一排 徐佩玟)


今夜,我住在科大

 

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名新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到校。原计划819号报到,我却在前一天就拎包入住,不得不说,是满怀对新环境的期待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的。今夜,我住在科大,空荡荡的寝室里只有我一个人,空调运转时发出机械的响动,我盖着被子合上眼睛,带着满腔的炽热沉沉地睡去了。

早晨十点,甫一进校,就看到两栋朱红色的宿舍楼,中间是米黄色的连廊。楼与楼之间绿意盎然,道路平坦开阔,一览无遗。正前方是游泳馆,看起来好生气派。这富有生活气息的温馨宿舍楼就好像家乡的民居,让我的心情逐渐放松下来,就像是一个回家的人,随意漫步在街道上。

校区很大,我转了几个弯,才终于找到我的宿舍。负责登记的老师坐在连廊中间,用亲切的笑容问候每一位登记入住的新生。如此体贴的安排不免让我有些吃惊,也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科大对于离家学生的关怀。从我的家乡——遥远的西北城市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求学,尽管有千万种对求学的渴望和对新生活的期待,我仍然不免有对故土的思念和未知前途的茫然。《送东阳马生序》中曾说,“寓逆旅,主人日再食,无鲜肥滋味之享”,我曾以为这场初遇会以冷漠开始,此情此景,如何叫我不动容!

办理完入住,上楼进宿舍。房间整洁干净,虽然时间长了难免落灰,依然属于让人舒服的范畴。书桌上摆了密密麻麻的东西,从日常药物到床上用品,无微不至,应有尽有。整理完内务,我坐在椅子上环顾四周,长吁一口气。今夜,我住在科大,我心中平稳踏实。这样具有人情味的学校将是我未来四年的归处,我的心中没有恐惧,只有欢喜。今夜,我住在科大,但我不像是离家的学子,而是兜兜转转来到了另一个家。

今夜,我住在科大。今夜,我住在我的第二个家。

  

(撰写:九连一排 邢屹然)

(编辑:七连五排 贺琳佳)


科大,你好

——科大初印象

“科大,你好。”第一次站在科大的校门前,我带着些许忐忑默念。

“老师会不会很严格?”“竞争压力会不会很大?”“生活学习会不会不适应?”……这些曾都是我的担忧。但经过一周的时间,担忧渐渐消散。我逐渐安心了下来,因为我所看到和听到的,都让我感到真情的温暖。

让我逐渐安心的,是科大和蔼友善的工作人员。一进校门,就有学校工作人员开着三轮车帮忙运送行李;进入宿舍楼,宿管老师热心地引导我办理入住手续;漫步校园,清洁阿姨含笑着向我打招呼;走进饭堂,阿姨笑着嘱托“免费添米饭”、“如果打卤面吃不习惯阿姨就给你换一碗面”“这边的调料都可以自由加”。各个工作人员用温柔抚慰我不安的心,让我感到如家的温暖。

让我逐渐安心的,是科大亲切负责的老师。开学前,老师就每天在班群里更新疫情风险防控地区名单、提醒同学们遵守防疫要求、告知同学们开学须知。开学后,老师带我们领略科大的各个角落、熟悉各项流程、了解各种学习方法。科大的老师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严肃呆板,是真真正正的幽默而尽责。

让我逐渐安心的,是科大活泼热心的同学。开学前同学们在班级群、姐妹群、宿舍群里愉快聊天、互相了解;开学后,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分享物品、提供演讲比赛建议、主动帮忙制作PPT和背景音乐等辅助工具。我们是和谐的班集体,是暖心的大家庭。

让我逐渐安心的,是科大踏实勤勉的校风。观看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的系列微电影后,我为他们的努力上进、爱国热忱所感动,也对科大的校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所谓“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即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并应用于实践之中,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实现红色基因和科学文化“同频共振”。沐浴在这样踏实勤勉的校风之中,相信我也能向榜样们靠拢。

现在的我还只是科大的“小萌新”,但已经深深爱上这个学校。她和谐、温暖、踏实,让我找到家的感觉。希望未来四年,我能与她有更深的羁绊。

如今我可以带着微笑出声向它问好:

“科大,你好!” 

 

(撰写:五连八排 林莉淇)

 (编辑:十连一排 徐佩玟 九连一排 邢屹然)


在科大,吃一碗热面

 

作为一个北方人,走在安徽的街头,最想念的就是一碗热面。在家乡,最痛快的事就是来一碗面条筋道、酱汁可口的大碗面。一碗面下肚,一整天的疲惫都随之而去。尤其是在酷暑难当的夏天,这一碗面可以洗去心头的烦恼与浮躁,给人以宁静与欢畅。因此,我在科大寻找了很长时间的面。

科大有很多食堂,几乎每个食堂都有自己特色的面食。美食广场自不必说,菜品丰富多样,不论你是来自天南还是地北,在这里都可以尝到家乡的味道。星座餐厅别具一格,面食更像是家常的宽面:熟悉、大方,总是让人忆起遥远的家乡。桃李苑的面食格外独特,铁板意面一度让我赞叹不已,肯下料、下功夫,一气儿吃完,酣畅淋漓,通体舒泰。

然而,我最喜欢最难忘的,却还是东区风味餐厅的面。

“刘大妈的面”,其名不扬,门脸四四方方,却永远排着长队,生意火爆。往往匆匆地赶到食堂去,刘大妈的窗口前已经排满了人,让人望穿愁肠。顶着胃肠的饥饿,我站在队尾,遥遥地望向刘大妈手中的漏勺:可偏生我就是愿意在这里等待,不论风雨或是晴朗,只为了那短暂停留舌尖的味道。

这一碗面真的那样玄妙吗?并不见得。我常常从大妈的手下拿走一碗秘制酱拌面,无非是一碗面、四样码子、一勺酱,自己再调两勺辣子,味道似乎与别家并无两样。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让大家愿意苦苦等待,但于我而言,那并非是一碗面的魔力。

我猜想,是刘大妈爽朗的笑容和热情融化了离家学子的心肠。她面对着我们这些学生,“同学”叫的是多么亲切!若是你第一次来或是点了一样特色面条,她会不断叮嘱:如果不合胃口,无偿退换。她把我们不仅仅当作客人,更是看作自家的孩子;而她,则是在晚餐时伸出筷子劝你多吃一点的和蔼的姑母。也许这只是我的幻想,但的的确确的,我对那一碗热面的渴望,被这种家的温暖、长辈的慈祥给满足了。所以,我总是以最大的包容来看这家面食店。我想,有当一日我吃腻了这里的味道,我大概还是会来:因为我不愿辜负别人最大的善意。

吃一碗热面吧,在科大这异乡!这位祥和的姑母就在那里,永远辛勤地做着面、思考着新菜式。那总是充满热情的大嗓门的招呼,正是她对我们这些游子的最大的善意。

我宁肯去吃这样一碗热面,吃到面里最温柔的关切。

 

(撰写:九连一排 邢屹然)

(编辑:五连四排 许宗源)


一个大一新生的内心独白

 

“那好,我进去报到了,拜拜”

一句告别,象征着我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充满酸甜苦辣的故乡,拾起了绚丽奇幻的梦想,成为了一名中科大的学生,走向了不可定义的未来。

我来自湖南的一个小县城附近的一个小村庄,民风淳朴,生活节奏也很慢。不太整齐的房屋,一座小小的桥,桥下清澈而清凉的溪水……这些构成了我的童年。就像《桃花源记》中说的那样,“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村子虽然闭塞,但是春日的芬芳,夏日的蝉鸣,秋日的红叶,冬日的白茫,还有太阳下,手拉着手的小伙伴和我……农耕生活看似艰辛,却也怡然自乐。

附近的小县城,是我上初高中的地方。小升初的时候,鬓边生出白发,手上布满老茧的母亲思考了好久,下定决心拿出一笔钱,送我到县城里的初中。那是我第一次离家,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孤身来到了小县城。

县城真的很小,如今大多数人视为日常的娱乐活动,在那个连生活节奏都慢人一步的小县城里,其实是找不到的。为了考上县里最好的高中,为了考上一个好大学,我的过去充斥着读书、刷题,偶尔可以通过网络,隔着屏幕,看看外面从未接触过的世界。但就是那个落人一步的小县城,孕育了我最初的梦想,虽然不太肥沃,但却足以供我的梦想生根发芽,落地开花。

梦想是很重要的。在高考目标上,我心怀虔诚地写下了“中科大”三个字,立志于成为科学家。对于高三的那段时光,我只能记起半夜时寂寂灯火,五六点钟的晨雾霭霭,还有同在狭小的教室里,为了各自的梦想奋笔疾书的同学,以及尽职尽责的老师和一本又一本的习题册……为了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为了仿佛微如萤火的希望,我们只能用汗水、用时间铺就前行的路。一直到高考出分,班里都充斥着一种兵荒马乱、忐忑不安的氛围,与此同时,又充斥着拨云睹日的希望。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今年八月,我怀着满腔激动与虔诚,踏入了中科大的校园,成为了这所梦中情校的学生,在奔赴梦想的道路上踏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这座车水马龙的城市像一个万花筒,折射出了我的缺点,也映射出了我的无限可能。我一步步潜心前行,背负着父母的期许,年少的梦想,和无尽的希望。

“我会想你们的……”泪水挂在眼眶,久久未落。背后是父母,身前是未来,我踏入了梦想,也踏上了征程。

    

(撰写:五连一排 黎思怡)

(编辑:七连五排 贺琳佳)



通讯连成员一览

 

采编组A

采编组B

朱彤博 

三连一排

黎思怡 

五连一排

柳子豪 

七连三排

周毅涵 

三连五排

林莉淇

八连五排

韦炫羽 

五连三排

陈楷哲 

二连一排

郭璟仪 

九连二排

谌紫萱 

八连二排

吴梓涵 

四连五排

吕皓天

十连五排

王宇航 

八连四排

刘俸源 

七连二排

胡艺馨 

三联二排

仇业辰 

一连五排

陈子逸 

六连一排

田振宇 

七连四排

胡杞函 

一连一排

周林潇 

四连三排

苏冠宁 

一连三排

刘小辉 

四连四排

黄子鸿 

十连四排

刘亚东 

六连五排

朱欣蕊 

六连三排

卜一楠 

五连二排

车亦扬 

四连二排

朱瑞茜 

九连三排

周圣博 

四连一排

刘佳卓 

八连一排

李欣然 

六连四排

编辑A

编辑B

贺琳佳

七连五排

任冠宇 

九连四排

谢凯洋 

二连二排

许宗源 

五连四排

卞耀亮

五连五排

肖博文 

三连四排

邢屹然 

九连一排

徐佩玟

十连一排






 

新媒体组

 

赵星宇 

一连四排

邢珈凡 

二连一排

水源

三连三排

王博文 

七连一排

赵逸飞 

二连五排

常文宇 

九连五排

沈航正 

二连四排

杨丰源 

十连三排

纪检组

 

张心泉 

一连二排

王鹏

八连三排

杨靖雯 

六连二排

戴宏安 

十连二排







 

 

 

全文校审 徐佩玟 贺琳佳 谢凯洋

卞耀亮 邢屹然 任冠宇

许宗源 肖博文

                                            排版 邢屹然  

 

  一二三六七八













 



抄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领导

抄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关有关部、处、室

抄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院、系,军训团各营、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