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应征报名开始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主席的讲话

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

牢记习主席殷殷嘱托

广大青年们

快携起手来

加入军营,让青春闪光!


图片


图片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历史长河中留下许多担当奉献的青春印记: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28岁,雷锋牺牲时年仅22岁,守岛32年的王继才上岛时26岁,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平均年龄30多岁……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图片


时间进入5月,距离2022届毕业生走出校园的日子越来越近。今年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创历史新高。但今年就业形势并不乐观,疫情冲击、政策调整,国内外因素影响,使得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面临严峻的前景

图片
对于有志报国的大学生,携笔从戎不失为一个理想的选择。2022年上半年征兵,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新兵比例超89%,大学毕业生新兵超45%;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到部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追求,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比例增长明显


图片

图片
相较于以往兵源,大学生对社会的接触更多,对事物的认知能力更强,具有更加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很多人有坚定理想信念,有长远发展规划,能够在服役时把保家卫国和自我提升有机融合
图片
由于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学习能力强,大量的大学生士兵在一些重要岗位任职,尤其是部队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高,一些具备专业知识技能的大学生士兵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图片

图片
青年官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体,是强军事业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官兵用忠诚的信念、青春的力量、铁血的担当铸就了中国军人的钢铁脊梁,谱写出一曲曲敢为人先、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图片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唯有奋斗,别无其他。


图片

加入火热军营、把青春献给祖国

我们在军营等你来!

图片

2022年下半年应征报名正在进行中
大家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入伍



全国征兵(男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

截止2022年8月10日18时

全国征兵(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

2022年7月1日 至 2022年8月10日24时

报名渠道

登陆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附: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


1.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2.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3.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4.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5.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
6.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7.伟大梦想,伟大使命,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8.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9.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10.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
11.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
12.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13.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造最有战斗力的组织,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14.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15.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16.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17.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18.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19.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20.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21.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22.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
23.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4.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5.“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
26.“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27.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28.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
29.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30.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31.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32.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33.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
34.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
35.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

36.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37.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说:“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与正直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



来源 | 我在军营等你
素材 | 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