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77

54日清晨,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尧、物理学院教授林毅恒、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顺玉、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团委书记徐晶芝、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少年班学院团员代表、2021级新疆预科班学生和自发前来观礼的广大师生校友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早晨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坚毅的步伐,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着激昂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飘扬在郭沫若广场上空,院旗和校旗也伴随着校歌冉冉升起。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这一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学校迎来了一批新团员。24名少年班学院新团员代表来到升旗仪式现场,朱霁平老师、金顺玉老师、徐晶芝老师、赵林老师为其颁发团员证。国旗护卫队桂润泉同学带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郭沫若广场,更加坚定了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林毅恒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和科研工作体会提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要勇于肩负责任, 主动担当作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发展机会,珍惜在科大的学习工作平台,磨炼自身本领,在实践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牢记嘱托与期待,珍惜时代机遇,为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少年班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欣奔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科大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担当作为、接续奋斗。

傅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红色大学,学校60多年来的历史就是一部爱国史、创业史、奋斗史,一代又一代科大青年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他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也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作为青年一代,作为科大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担科教报国重任,以吾辈之青春捍卫青春之中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在升旗台前合影留念。升旗仪式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凝聚青春力量,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红色基因,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少年班学院、校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