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委员劳动教育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173

为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保护环境、崇尚劳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的观念,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劳动能力,学生工作部处于312日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委员劳动教育植树节活动。培训内容包括破冰活动、劳动挑战赛、植树等环节。我校40多名安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中国银行合肥分行支部的同志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破冰活动和劳动挑战赛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相互协作的意识和能力,锻炼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精神,增强劳动实践能力。同学们积极合作,完成了农用车运兵、欢乐扁担、障碍运粮等劳动挑战赛项目,组员相互信任、密切配合,展现了我校学生勇敢顽强、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和良好的动手实践能力。

植树环节中,同学们分成小组,互相协作,种下了一颗颗树苗,并在小木牌上留下了美好祝福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动手,种下了一片绿色,感到非常高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加强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绿色,保护环境。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植树节活动,安全委员不仅实地体验了劳动实践的快乐,也亲手种下了一片绿色。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崇尚劳动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促进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劳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劳动观念和劳动实践能力,此次培训是学生工作部处针对学生安全委员的系列技能培训之一。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