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18学年秋季学期消防技能等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14



2018年11月以来,为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消防教育,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多次消防技能等相关培训。

11月9日,与火灾实验室联合,组织全校安全委员参加“119消防安全日”活动。蜀山区消防队员现场教学消防逃生知识,体验火灾VR场景,亲自穿戴消防服装。

    11月11日,为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班级安全委员和心理委员进行了素质拓展和消防技能培训,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学生工作部处刘少辰老师为参训同学进行了训前动员,他首先感谢大家为班级和学校安全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奉献,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素质拓展及技能培训。刘少辰老师指出,安全委员与心理委员是班级中的重要角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开展互动交流,帮助班级同学掌握树立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掌握应急处置和逃生技能,为建设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共同努力。

        首先,参训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破冰之旅、团队建设、击鼓点球、乒乓接力、挑战150等地面拓展训练项目,随后,同学们又在教练的保护下依次进行了高空单杆挑战拓展训练。通过认真完成这些训练项目,同学们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体会到了积极心态对过程与结果的影响,增强果断把握、勇于出击的应变和反应能力。

    在消防技能培训阶段,刘少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及水基灭火器的灭火原理、灭火效果、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介绍并演示了呼吸面罩和灭火毯的使用。在了解了各种灭火器材的性能和用法后,参训同学分组依次进行了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相关应急处理技能。

        11月的消防技能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是2018-2019学年我校面向安全委员与心理委员等系列培训活动的一部分,后期还将进行防盗、防诈骗、和救生等内容的培训。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