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669


20184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418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后备军官选培办公室组织国防生代表、中国科大青马工程“六有”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在大礼堂202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夏晶、刘少辰,人民武装部邢军,团委张轶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处刘少辰向各位与会的学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所作讲话的重要精神,并回顾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历史和意义。



然后,全体同学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对国家安全有了整体和全新的认识。



随后,国防生代表和青马班各支部的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视频内容和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从政治安全、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青马班的同学表示,并不只有战争、国家机密等层面才涉及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在公共出行、环境保护、汇率物价等方方面面都有体现,个人的很多行为也都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正因为强大的国家为我们构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保障,我们才能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需要倍加珍惜,更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维护国家安全。国防生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防泄密条例中相关要求。



最后,刘少辰总结了今天同学的发言,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宣传好国家安全这一重要理念,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好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