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防教育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87

   4月18日下午,党委人民武装部在生命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国防教育知识培训会,各院系学工办主任、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董雨主持。

   董雨表示,高校大学生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知识,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既是祖国的建设者,同时也承担着保卫祖国的义务。因此,在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对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师生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国防后备人才及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聂磊介绍了党委人民武装部的主要工作和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作用与意义。人武部肖厚勇、邢军老师分别解读了兵役登记、大学生征兵报名流程及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士官直招等方面工作。现场发放了《兵役法》、《关于2017年学生入伍预征报名工作的通知》等会议材料。
 
 
 
 
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