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2-04-28浏览次数:17

   4月26日,解放军理工大学校长张亚非少将率代表团访问我校,调研学习我校的办学理念以及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管理经验与创新做法。副校长张淑林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解放军理工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机关有关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淑林代表学校向解放军理工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主要办学定位、发展思路。结合学校“985工程”、“211工程”建设,她介绍了我校在重点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公共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她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携手争创一流。

 

 

   张亚非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他说,科大在长期的办学中形成了开拓创新的精神、追求卓越的理念、科学求实的作风和精英汇聚的队伍,在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两校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为国防事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规划、国家重点学科培育机制、研究生教育以及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培养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科学技术处处长罗喜胜从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国家级科研平台与创新团队培育、科研管理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的总体情况。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介绍了我校优秀人才引进、人事制度改革和青年教师培养的特色与经验。

 

 

 

   张淑林副校长与张亚非校长代表双方互赠了纪念品。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实验平台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

 

 

   访问期间,校党委书记许武会见了解放军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