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98

 

 

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防知识,根据教育部国防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教防办函[2011]2号)的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开展此项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重要举措。通过网络信息平台为大学生学习国防知识提供快捷、方便的途径,是一种新的国防教育活动形式。希望各单位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上国防知识竞赛,把组织竞赛过程变成向学生宣传国防知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的过程,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的普及与开展。

二、竞赛时间

   2011年5月9日至9月17日。

三、竞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竞赛方式

   竞赛期间登陆中国国防资讯网(www.cndsi.com),点击进入竞赛专题页面,阅读和学习有关国防知识,并按要求参与答题。

五、竞赛要求

   本次竞赛为计时闯关制,在规定时间内闯过每一关,方能保存竞赛成绩,进入下一关答题。

六、竞赛的评奖办法和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个人奖、组织奖。个人奖包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个人得分确定个人奖名单,如果同分数人数多于各奖项名额,则采取随机方式抽取获奖者。组织奖根据所在高校参加活动的人数、答题及格率二项指标确定获奖名单。活动结束后(拟于10月下旬)在中国国防资讯网上公布活动结果,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寄送奖品。

七、信息通联

   联系人:肖厚勇  电话:3602598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备军官选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