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0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30浏览次数:24

中国科大200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8月19日上午,中国科大200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大礼堂隆重召开。承训部队相关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党委副书记鹿明,党政办、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党委人武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74名承训军官,全体2008级本科生班主任和近1700名本科生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栋主持。


     鹿明在大会上作了动员报告。她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军训对于大学生活的意义和重要性。她说,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是每个青年学生的崇高义务和神圣责任,军训是大学生活中的必修课程,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零距离与“最可爱的人”——解放军战士接触,学习他们爱国奉献、勇于牺牲、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精神和优良作风,从而增强国防观念,磨练意志品质。她希望全体同学用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抗震救灾不屈不挠的意志参训,用辛勤的汗水和坚强的毅力凝练一笔人生的宝贵财富,努力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她要求军训团全体军政干部要积极配合、周密计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军训工作。


   承训部队领导在致词中强调,通过军训,使同学们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磨练体魄、净化心灵,培养英勇顽强的意志力,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超越自我、成长成才、成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把“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战斗作风带到学习和训练中,用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他要求全体教官在军训团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负责,严格要求,科学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管理学院2008级本科生何思杭和承训教官分别代表同学和教官发言。



     最后,许武向军训团团长吴朝树授2008级本科生军训团团旗。


     动员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校2008级本科生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为期三周的军事训练中,同学们将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纪律和内务三大条令,进行队列动作、队列队形、队列指挥和队列训练,学习轻武器常识和射击原理,学习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和江泽民关于国防与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军兵种知识、军事高技术、世界军事高技术以及世界军事形势和现代战争特点,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等。


     为做好本次军训工作,6月20日,副校长窦贤康主持召开了学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会议,就2008级本科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布置。8月17日下午,军训团召开了工作动员会,详细部署了本次军训工作。承训部队选派了74名官兵加入我校军训团,担任副团长、参谋长和营、连、排长,负责军训团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具体组织。2008级本科生班班主任也将分别担任军训团营教导员和连指导员、副指导员,全程参加军训工作,在为军训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的同时,他们将与全体教官和军训团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确保全体参训同学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合理安排军训业余生活。


                                                                                                           (军训团)


48aa9ee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