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研究生教育改革经验

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62

   5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王耀鹏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就院校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经验展开调研。侯建国校长在座谈会前会见了王耀鹏校长。张淑林副校长与王耀鹏校长一行进行了亲切座谈。研究生院、党政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王耀鹏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中国科大一贯秉持“精品大学,英才教育”的办学定位,在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科教结合、理实交融”的培养特色;在三十五年的研究生教育实践中,中国科大注重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拔尖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锻造了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 

 

   王耀鹏校长在致辞中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特色、育人声誉和科研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现正值快速发展时期,希望借助此次调研,学习与总结中国科大及其他名校在院校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的先进举措,为学校高等军事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提供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随后,我校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从学科建设、招生工作、教学培养、支撑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高校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学科专业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并在高端人才联合培养工作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是我国唯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技术指挥军官及各类专门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工程技术院校,在履行军队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中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学校下设理学院、初级指挥学院、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3个学院、7个专业系、2个研究生管理大队和若干学员旅,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和“兵器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设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法学、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5个学科门类具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党政办、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