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某部高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3-04-17浏览次数:57

   4月15日,解放军某部高级专业技术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校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某部驻中国科大选培办周建新主任、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人文学院潘正祥书记、工程科学学院竺长安副院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汪志勇副院长、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陈向军主任出席开班式。

 

   屠兢副院长致欢迎辞,他说中国科大为“两弹一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此次培训的学员作为部队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来到中国科大,在中国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里,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学习研讨高新科技知识,希望学员们通过在科大的培训,提高在专业领域的创新能力,提升研究和创新能力,保障国防建设,服务于社会。

 

  周建新主任对中国科大和各位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时对学员提出了在校期间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努力学习,多学多问,力求专业上有获得有突破;确保安全,注意形象,服务于大局,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任务等要求。

 

   汪志勇教授代表我校教师发言。他说,国防建设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中国科大是科技人才培养的摇篮,此次培训不仅是学习交流,还是合作,他希望通过学员们积极地交流合作带动科学研究进步与发展,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学员代表武强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提高思想认识,勤学苦练,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得;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做到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形成互帮互助团结活泼的学习氛围,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课程。

 

   近年来,随着科教兴国、科技强军战略的不断推进,我校继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不断加强国防特色人才培养培训,为部队培训了一大批高级专业人才,得到部队首长和培训学员的高度评价。此次培训班,将在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师资、凝练课程、强化实践,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为促进新时期国防建设作出应有贡献。